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华晨宝马升级可持续发展战略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11-12

11月2日,华晨宝马正式发布《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可持续发展报告》)。可持续发展理念是华晨宝马企业战略的基石之一。面对全球、国家、行业等多方面形势的变化,华晨宝马主动应对,升级了可持续发展战略。2017年,华晨宝马在产品和服务、生产和价值创造、员工和环境三方面贯彻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并取得丰硕成果。

全面布局未来出行

2017年华晨宝马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进一步降至6.17升/百公里(2016年: 6.69升/百公里),达标率在合资车企中再次位列第一。华晨宝马贯彻宝马集团的高效动力战略,通过轻量化设计、高效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及优化的空气动力学等创新技术,不断降低车辆能耗要求。

同时,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先锋,华晨宝马不断扩大新能源车型阵容,过去5年间,华晨宝马已推出了五款新能源汽车。2017年,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全球首发,再次印证了华晨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未来,华晨宝马还将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中国制造”的纯电动BMW iX3,真正实现“在中国,为全球”。

目前,铁西和大东两座整车厂均可实现传统能源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共线生产。随着铁西新厂的落成与大东工厂的升级改造,华晨宝马生产体系将更加柔性化,能够实现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油车的共线生产,甚至可根据市场需求100%生产纯电动汽车。

华晨宝马亦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2017年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开业,由此,华晨宝马成为中国首家建立动力电池生产线的豪华汽车制造商。

此外,华晨宝马积极拓展本地供应商网络,构建互惠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截至2017年底,华晨宝马在全国的17个省份拥有359家零部件供应商,数量同比增长4%。

建构绿色制造体系

华晨宝马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行业领先、资源高效的高端出行产品和服务提供商。2017年9月,华晨宝马获评为首批“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称号,有力推动国家绿色制造战略的实施,支持汽车制造业的绿色发展。

以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为例,该厂采用先进的制造技术,结合墙体保温和智能照明技术,实现整体节能超过30%,涂装车间与10年前的技术相比节能和节水均达60%。

降低碳排放方面,2017年,华晨宝马在生产过程中的单位产品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均有所下降,其中,单位产品二氧化碳排放降至0.7吨,同比下降38%。

提升物流效率方面,在入厂物流领域,全面推动实施低碳运输方式。目前已有40家入厂供应商从公路运输切换至铁路运输,其中包括2017年开通的沪沈铁路运输专线,与卡车公路运输相比减少约26%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未来,华晨宝马将继续拓展能效提升措施,加大清洁能源如风能、太阳能的比例。华晨宝马计划安装17.1 兆瓦时容量的太阳能电池板。2018年底前,位于铁西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投入运营后,将为工厂提供约15兆瓦的清洁电力;非生产时段产生的盈余电量将传输并入沈阳当地电网。此举将在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整个社区的能源效率。

打造最佳雇主品牌

凭借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卓越表现,华晨宝马在2017年荣膺智联招聘“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第一名”,继续保持中国汽车行业最具吸引力雇主之一的领先地位。

华晨宝马同样关注女性领导力的提升。截至2017年底,华晨宝马的员工总数已达16,686人。管理团队中女性占比30%,其中还包括了第一位女厂长。此外,华晨宝马每年都会举办一届女性领导力研讨会,旨在分享经验,鼓励女性员工成为领导者。

员工培训和人才培养是确保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华晨宝马重视强化领导力和培养未来人才。通过宝马集团中国学院,为充满学习热情的员工开设了创新的培训课程,推动员工职业发展,同时助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华晨宝马纳税额超过240亿元人民币,连续12年蝉联沈阳市纳税第一名。

华晨宝马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可持续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部分。作为战略型企业社会责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华晨宝马注重结合自身资源和核心竞争优势,从中国社会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创新及可持续的运作模式,有效带动各利益相关方的长期、积极参与,创造共享价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