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小米双十一全渠道销售额突破52亿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2018年双十一落下帷幕,小米开启的全品类全渠道全场景的双十一狂欢节传来了好消息。截至11日23时59分,小米新零售全渠道支付金额突破52亿元,远超去年小米在天猫旗舰店全天金额24.64亿的成绩。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是一家年轻的公司,从一开始探索精神就写入了公司基因。连续五年拿下“手机电商之王”后,小米希望在新零售领域做出不一样的玩法。今年是小米首次尝试全品类全渠道全场景的双十一,小米新零售体系的整体运营和服务水平经受住全新的考验,小米不会就此止步,将始终坚持创新,为广大用户带来“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和令用户安心、省心、放心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AI+IoT”万物智慧互联产品持续热卖。用时53分钟,小米笔记本新零售全渠道支付金额破1亿元,50分08秒,天猫旗舰店智能硬件及生活消费品支付金额突破2亿元。小米电视新零售全渠道支付金额12小时超10亿元,天猫、京东、苏宁销量&销售额全部第一。截至15时,天猫平台智能手环类目,小米手环3荣获单品销量&销售额双第一。

今年小米双十一最大的特点是打通了全品类的线上线下购物场景,小米将线上7大平台与线下5000多家门店融为一体,投入了1000家服务门店,2900多名客服人员,3000多辆提货车辆和超10万名送货人员,全天24小时为消费者服务。

备受关注的小米双十一首单,意外地于雪域高原产生,反映了小米渠道下沉成效卓著。11日零时零分19秒,位于海拔2980米的青海格尔木小米授权店就完成了首笔交易,顾客张先生购买看一台小米电视4S65英寸PRO。“往年双十一下单确实方便,但等快递要好长时间,今年听说小米不打烊,我直接就过来了。”张先生兴奋地说。

作为全面升级的举措之一,小米针对不同购物场景推出了各式活动,做到了线上线下优惠同享,还首次尝试线上线下同时“在线”。从11月10日10点营业开门到11月11日全天,部分线下小米授权体验店(非商场店)24小时为用户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小米推出部分线下店不打烊是一次全新尝试,很好地弥补了线上购物场景的不足,真正做到了全购物场景的双十一。11日全天,小米遍布全国的线下门店为热情的米粉提供了更快捷的解决方案,在电商渠道的用户还在等待快递上门之时,他们已经用上了购买的产品。

截止目前,小米之家已达515家,覆盖了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247个城市。截至2018年10月,小米授权体验店达1183家,覆盖了全国567个区县。2017年11月,小米开始探索直供专营点,不到一年时间已开设了36256家,遍布中国2630个区县和18049个乡镇.

另一个重大的变化是,小米“AI+IoT”和新零售产生了强大的化学反应。“AI+IoT”依托新零售体系触达了更广大的市场,同时赋能新零售带来了更丰富的流量。

数据表明,双十一期间小米之家成交量有了很大提升。截止11日15时,小米之家订单数量相比普通周末增长了96%,转化率增长96%,销售额增长316%,客单价增长111%,连带率增长132%。

特别之处在于,小米“AI+IoT”产品在小米之家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截止11日15时,小米手机销量增长94%,小米电视销量增长342%,笔记本电脑销量增长356%,IoT智能设备销量增长了389%。此外,智能灯具销量增长1243%,移动电源销量增长1270%,电饭煲销量增长2225%,空气净化器销量增长2975%,小米手环销量增长10212%,扫地机器人销量增长14862%,小米净水器销量增长14726%。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陈杭表示,小米在双十一的新零售,具有强大的渠道势能,是小米长期以来商业模式经营的结果,也是小米持续拓展双渠道新零售成功的缩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