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神州控股旗下科捷物流发布科捷人机共舞2.0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10日,双11前夕,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神州控股”)旗下科捷物流重磅发布“人机共舞2.0”。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已成为世界重要的创新中心之一,我们要敢于创新,踏踏实实结合自身的特点,应用新科技,做出世界领先的东西。此次发布的‘人机共舞2.0’,将AI技术与现有的物流业务流程充分融合,实现了人工智能应用的产业落地。作为国内首例立体高密度机器人智能仓,采用创新的高层悬挂式AGV系统,拥有多项国际技术发明专利,在电商物流的智能化应用创新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今天我们叫2.0,其实是从仓的角度,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的高密度、立体化智能仓是新物流的重要支撑。”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表示。

据神州控股科捷物流常务副总裁陈滔滔介绍,作为科捷采用“货到人”模式,打造的首例立体高密度机器人智能仓,相较于业内传统的地面机器人“货到人”系统,此次的机器人拣选系统不仅效率高、灵活性大、准确度高,而且运用天地轨运行自动控制技术,采取空中悬挂机器人模式,突破了传统机器人仅能在地面运行的局限,能够充分而灵活地利用三维空间,极大地提升仓库场地利用效率。

科捷作为一家以科技为驱动的物流公司,以物流为场景的科技公司,从支撑神州数码自身业务发展起步,2003年开始独立发展,十几年间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物流管理系统和供应链大数据应用平台。 此次发布的“人机共舞2.0”是继科捷“人机共舞1.0”在2017年成功应用后的又一次突破和创新,让拣选机器人从二维走向了三维,存储效率提升了三倍。

“未来的时代是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融合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将新科技应用带来的生产力的提升,转化成消费者体验的提升,将是未来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作为神州控股以‘大数据+AI’赋能行业的重要承载者,科捷运用新科技赋能供应链,一方面助力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驱动整个供应链效率的提升,形成新的生产力,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体验。我们认为这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实现业务创新的核心路径。”郭为表示。

长期以来,科捷物流基于深度覆盖全国3300个县市镇,231个仓储中心,超100万平方米自营智能仓储园区,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物流管理系统和供应链大数据应用平台X-DATA,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是国内少数能同时提供B2B/B2C供应链服务的服务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