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火山小视频联合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发布行业白皮书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近日,在2018中国国际美发美容节年度行业峰会上,火山小视频与中国美发美容协会联合发布《2018中国美发美容行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对全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造型行业发展水平进行研究,从线下门店运营和线上传播等角度分析中国美业发展现状。

据悉,中国国际美发美容节已连续举办24年,是造型行业的国家级年度盛事。今年,中国美发美容协会首度发布行业白皮书,并联合火山小视频探索短视频时代的行业传播和发展规律,双方还共同发布“2018中国美业时尚先锋盛典---网络年度潮流造型”秀,展示火山小视频用户喜爱的潮流造型。

根据白皮书,造型相关视频的关注度在火山生活品类中排名第4,仅次于美食、萌宠和旅行。优秀的造型行业达人和门店机构纷纷入驻火山,他们通过分享创作过程、创意发型妆容等受到用户喜爱,获得大量粉丝。

在热衷造型的用户中,排名前三的为河北省,黑龙江省和山东省用户,而从上榜的前10省份来看,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城市年轻消费者成为时尚潮流消费的主力军。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晓然表示,美容美发是一个非常具有画面感的行业,火山小视频这样的产品正好为造型师们提供了对外展示的平台和机遇,而火山大数据也为我们了解用户,分析行业发展和潮流趋势提供新角度。

据了解,火山小视频上汇集了各行各业的职业人群,如舟山焊工“女焊子沙沙”、制作琉璃工艺品的“琉璃哥”、持续普法的“朝阳律师”等,泛职业化内容每天的视频播放总量50亿次。今年7月,火山小视频推出“百万行家”计划,面向全国职业人群、行业机构和学校,投入10亿元资源,帮助职业化人群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据悉,目前在火山小视频上搜索#火山招募计划,就有机会成为造型行家,让你的专业技能被更多人看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