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中国信登·长安慈·定点扶贫慈善信托顺利签约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8-11-07

C2018-11-08理财周刊2版01s002

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登”)日前联合临洮扶贫办委托长安信托设立“中国信登·长安慈·定点扶贫慈善信托”,并聘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作为监察人,定向用于银保监会两个定点扶贫县临洮县以及和政县的精准扶贫。同时民生信托等信托同业也将向该慈善信托追加资金。

2018年10月19日上午,中国信登·长安慈·定点扶贫慈善信托签约仪式在甘肃省临洮县成功举行。

中国信登党委委员、总裁张荣芳,长安信托董事长高成程,临洮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陈新民,中国银保监会派驻挂职干部、临洮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顺尧,中国银保监会派驻挂职干部、和政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守君,中国信托业协会自律与监督协调部王璐,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瀚,民生信托研究发展部研发专业总监方玉红等各方代表出席仪式。

中国信登党委委员、总裁张荣芳指出,中国信登和中国信托业协会作为银保监会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牵头探索产业扶贫慈善信托的创新模式,高度重视并积极设立“中国信登·长安慈·定点扶贫慈善信托”,探索造血式可持续扶贫模式。中国信登在尚未取得主营业务收入的情况下仍然决定每年至少投入20万元用于该慈善信托,并将积极传播慈善信托业务模式,吸引动员更多的信托同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慈善信托中。

长安信托董事长高成程表示,扶贫攻坚任务责任重大,长安信托会继续秉持“诚实、信用、谨慎、有效管理”的原则履行好受托人职责,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尽绵薄之力。

慈善信托将通过创新金融扶贫模式,以风险损失补偿方式带动当地农村金融机构倾斜性的向贫困农户、脱贫户以及其他收入较低的农户发放贷款,使农户获得产业发展基金,从而通过勤劳致富的方式实现可持续脱贫;以保险补贴方式鼓励农户购买意外险和牛羊财产保险,以降低农户的风险,尽量避免农户因意外以及牲畜伤亡带来的返贫,助力可持续脱贫。

长安信托长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高度重视慈善信托。2008年设立了行业内首单公益信托,2016年中国信托业协会联合长安信托申报的民政部慈善信托课题研究,获民政部一等奖,并出版成书。目前,长安信托所设立的公益信托和慈善信托单数均占行业之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