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融创汪孟德:做好中式产品 是企业战略也是责任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11-07

“做最好的中式产品,实现中国人居住理想是我们的产品战略,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 10月29日在上海电影博物馆,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如是说。

这天,融创中国2018中式产品发布会在这里举办。融创中式产品谱系在这天正式发布,这是业内首发的中式产品谱系。站上演讲台的汪孟德心情很好,这是他最愿意讲演的主题。因为在他看来,作为企业,产品是根基。在融创,有一种文化叫产品文化,融创发展的基础,就是持续地、一心一意地长期做好产品。

“中式产品,更需要一心一意长期去持续做好。” 汪孟德强调,“当下,对中国传统居住与建筑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急迫而重要。” 他发现,最近100年来,中国的中式产品在新增量建造中越来越少了。然而,中式的产品无论是在审美价值、人性尺度,还是中国式邻里关系、家庭关系等生活方式方面,都有很多值得传承、发扬和珍惜的东西。

“中式这种传统的建筑和生活方式的保护、创新、延续,真的很急迫和重要。”汪孟德再次重复强调了这一观点。他表示,融创中国自2012年从苏州开始中式产品的研发,截至当前,融创做中式产品已有六年,创作研发了40多个项目作品,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中式产品谱系。在做好中式产品上,融创下了很大功夫、投入了很多。

汪孟德甚至透露,未来,融创低密度部分的项目,绝大部分都可能选择中式产品形制。“做好中式产品是我们产品战略当中特别重要的一环。” 他谈道,好的中式产品不仅能打动客户,也能让传统中式建筑、中式的生活方式有所延续,在新的环境和新的生活需求下能够发扬。

这意味着,做好中式既是实现融创为中国家庭打造最好的人居产品这一初心而存在的产品战略,也是融创为了传承中国传统居住和建造文化而尽到的社会责任。

“做好一个产品可能是因为偶然性,但能持续把中式产品做好,需要完整的体系能力。”汪孟德表示,融创对中式产品的重视,首先就是在传承与创新的同时,强化打造纯正中式产品的体系能力。

从产品的定位、规划、设计,一直到施工,融创的中式产品有一套和其他产品不太一样的方法体系:在融创的中式产品中,包括砖、瓦、雕刻在内的种种细节,都需要解决老一辈中国工匠传统手工艺如何在当代延续的课题。同时,融创也在研究很多新的替代材料,适应新的结构要求,新的舒适生活需求。

从产品的研发、建筑的设计和建造、施工工艺的呈现与传承,一直到后期的维护,从集团到项目,融创在长期的中式产品建造经验积累中,形成了完整的体系能力。发布会上,汪孟德还透露,融创将成立专门的中式设计院,未来将进一步专注中式产品的研发和推广。

其次,融创还投入了很多精力,用于对优秀古建筑、古村落的修缮和保护。汪孟德介绍道,2018年成立的融创公益基金会,其三大聚焦领域之一便是“古建保护”。

为了能把优秀古建筑及其居住文化保留、传承和发扬,融创投入了很多。“我们还会不断去努力去投入。不是一年两年,而是在未来五年、十年、二十年,都会持续去做。” 汪孟德表示,融创希望能够通过努力,让优秀的中式建筑、让好的生活方式能够得以延续、得以创新、得以发扬光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