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恐龙园文旅集团否认中华恐龙园将落户枣庄

出处: 作者:蒋梦惟 网编:旅游中心 2018-1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日前,业内有消息称,山东美丽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龙控集团,在枣庄文博会上签订中华恐龙园文旅项目协议称,“中华恐龙园”项目将落户枣庄,涉及投资总规模预计20亿元。对此,11月6日晚间,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恐龙园文旅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就网络媒体传播内容进行了认真核实,确认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公司及控股股东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未与山东美丽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任何形式的文旅项目协议。

恐龙园文旅集团表示,不实传闻未影响到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公司将对相关传闻保持密切关注,请相关机构、发布者立即删除不实信息,公司将保留以诉讼的方式追究相关报道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悉,恐龙园文旅集团是一家提供景区运营服务、文化创意和内容产品开发的文化旅游企业,以恐龙主题为核心文化元素,主要运营的“中华恐龙园”主题公园位于长三角地区。截至2018年6月30日底,龙控集团持有恐龙园55%的股权。

实际上,恐龙园文旅前身的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曾三次提交上市申请被拒,引发行业关注。今年5月30日晚间,常州中华恐龙园发布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不予核准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的决定》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常州中华恐龙园第三次冲击IPO失利。当时,就有业内人士表示,外部竞争激烈再加上该IP较为单一,常州恐龙园对客群。

据悉,常州恐龙园从2012年就走上了艰难的上市之路。据了解,2012年常州恐龙园拟在创业板上市的计划以失败告终。2015年10月15日,该公司挂牌新三板。2016年3月公开宣布接受上市辅导,但同年7月,恐龙园首发申请中止审查。同年9月,常州恐龙园又一次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交了上市申请材料并获受理,但目前来看,此次IPO仍以失败告终。

事实上,近年来常州恐龙园业绩表现不稳。数据显示,常州恐龙园2015年、2016年、2017年1-9月分别实现营收4.79亿元、4.24亿元、3.7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6341.25万元、3049.29万元、6953.05万元。其2016年营收同比下滑11.42%,净利润较2015年大幅下降51.91%。

对于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滑坡式表现,常州恐龙园在招股书中表示,主要是由于当年经营旺季期间的多雨和极端高温天气导致了公司园区运营收入的降低,由于公司园区运营的成本多为资产折旧、摊销和人工成本等固定成本,园区运营收入下降将直接影响公司业绩水平。但有分析认为,2016年业绩的滑坡应该与同年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有一定关系。

此外,从入园人次看,常州恐龙园的游客接待量也未见起色。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及2017年1-9月分别为234.32万、230.04万和197.74万。对于IPO接连被拒,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锋指出,首先,从数据上看,常州恐龙园的营业额和利润逐年增加的浮动不大,趋势相对稳定,所以未来的发展也并不被看好;其次,常州恐龙园是一个早期做得较好的IP主题乐园,依托长三角地区,客源多,但成型时间早,缺乏持续创新,目前新型主题乐园纷纷上马,与其他主题乐园相比较滞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