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启动

出处:产经周刊 作者:于海 网编:段跃 2018-1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于海)近日,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京宣布共同启动“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项目力争在未来三年内培训3000名乡村贫困女性成为爱心月嫂、为7000名乡村弱势儿童提供营养关爱、在两个贫困县开展中荷奶农结对帮扶,同时建成一个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实现“3721目标”。

自2016年起,菲仕兰便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精准扶贫,其中爱心月嫂项目表现尤为突出。本次启动的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计划首期投入1000万元用于持续开展“造血式”扶贫,将聚焦美丽乡村、爱心月嫂、儿童关爱、赋能乳业四大模块,通过扶助提升“脱贫”技能,从根源上解决贫困问题。

2015年至今,菲仕兰通过物资捐赠、营养课堂、知识科普、志愿服务等方式帮助弱势儿童改善营养和生活环境。伴随“乡村振兴基金”启动,菲仕兰将进一步加大投入,重点聚焦贫困儿童,计划在四川SOS儿童村开设“菲仕兰爱心家园”助养孤儿,让他们重归温馨家园,以爱心和实举帮助他们摆脱家庭不幸带来的影响,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据悉,“菲仕兰爱心家园”已开始筹建,首批将助养10余名孤儿,未来“菲仕兰乡村振兴基金”将致力于帮助弱势人群,预计惠及约7000名儿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