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雅戈尔年轻化战略折戟

出处:产经周刊 作者: 刘洋 实习记者 冯硕 网编:段跃 2018-1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实习记者 冯硕)剥离副业逐渐回归服装主业的雅戈尔,在服装板块整体回暖的同时,主打年轻化市场的GY品牌却陷入发展困局。近日,雅戈尔发布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在雅戈尔年轻化战略下打出的GY品牌,营收占服装业务占比不足1%。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表示:“雅戈尔品牌老化已是不争的事实。考虑向年轻市场发展,则必须独于立雅戈尔运营体系之外,如果做不到这点依然按照雅戈尔惯性思维在运营,品牌年轻化也难以实现。”

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雅戈尔服装业务营收37.68亿元,同比增长近15%,经历多年下滑后首次出现回暖。但是,在雅戈尔年轻化战略下打出的GY品牌,前三季度营收仅3291万元,占比服装业务总营收不足1%。据了解,此前在房地产业务、金融业务发展不能为雅戈尔保证业绩稳定的背景下,2012年起雅戈尔开始“回归主业”。在雅戈尔宣布回归主业后,雅戈尔服装业务的业绩出现回暖。据2017年报、2018年半年报显示,雅戈尔营收分别为98.4亿元、35.86亿元;服装业务营收分别为48.85亿元、28.22亿元;占总营收比重分别为49.64%、78.69%;服装业务营收同比增长分别为9.46%、13.03%。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服装业务呈现全面向好的态势,但作为雅戈尔旗下唯一年轻时尚男装的GY品牌,发展得却并不顺利。财报显示,2017年、2018年上半年及2018年前三季度,GY品牌营收分别为1.53亿元、3113万元、3291万元。同时,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雅戈尔服装业务旗下的五个子品牌中,仅有GY品牌营收为同比下降,2018年上半年和2018年前三季度降幅更达到达67.25%和71.37%。2018年三季度GY品牌仅实现营收178万元,仅占前三季度营收的5.7%;前三季度GY实现营收3291万元,占比不足服装业务总营收37.68亿元的1%

据了解,目前雅戈尔旗下有包括主品牌YOUNGOR和四大子品牌MAYOR、Hart Schaffner Marx、GY、HANP。其中,MAYOR是雅戈尔主品牌的升级,主要走高端路线,品牌内包含定制和成衣两种概念。Hart Schaffner Marx主打美式休闲,GY则代表雅戈尔年轻时尚发展。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分层日益明显,雅戈尔的品牌老化问题日渐突出。面对年轻人群对雅戈尔品牌认识度不高,雅戈尔需要在年轻化市场进一步培育品牌。

事实上,作为一家老牌的纺织服装上市企业,创立于1993年的雅戈尔早在1998年便完成了转型上市,是国内首家拥有衬衫、西服全自动吊挂流水线的服装企业。然而,随着国内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趋势,一直主打商务正装风格的雅戈尔,在年轻化市场的影响力也逐渐降低。北京商报记者随机采访几位“90后”消费者对雅戈尔品牌的印象时,受访者均表示,雅戈尔以正装为主,较为成熟。同时,对于GY品牌,很多受访者表示并不了解。

“对于雅戈尔来说,年轻化仅通过产品改良,打出年轻化品牌是不够的,更需要在品牌定位、风格、营销、传播等作出改变,重新梳理品牌定位。”程伟雄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