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大麦网打造国内首个“全马”人脸识别检录入场

出处: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18-1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郑蕊)2018杭州马拉松于日前在黄龙体育中心开跑。大麦网作为本届赛事服务商,首次利用人脸识别检录入场,协助主办查出11名替跑者,2位号码布造假人员,劝退违规跑者10余人。

图片1

作为国内排名前三、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的杭州马拉松,已经跑过31个年头,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3.5万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全马、半马、家庭跑、情侣跑等赛事。

大麦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中国乃至世界2万人以上大型马拉松赛事第一次采用人脸识别检录入场,人均3-5秒的检验速度、50台智能设备、50名专业技术督验,极大的缓解了赛事服务压力,为大型赛事服务提速树立了标杆,同时也加速了国内大型马拉松赛事的智能化进程。

据悉,本次赛事实行“线上+线下”联动的人脸采集。赛事举办前,参赛者可以通过大麦网APP进行线上人脸采集。错过线上采集的选手在线下领取装备物资时,可以凭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参与线下人脸采集。

图片2

该负责人透露,本场赛事约有2.5万选手参与了人脸采集,主要集中于全马和半马两个项目。“大麦网将采集好的人脸信息以芯片的形式植入到选手的号码布上,赛事现场,大麦网工作人员持PDA扫码芯片,选手信息通过芯片直接同步到人脸识别检验设备上,整个实名制刷脸入场完成闭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