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任正非:过分夸大华为有可能是灾难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04

北京商报讯(记者金朝力)11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任正非日前在华为2018年四季度工作会议上的内部讲话上表示:“现在外界过分夸大了华为公司,也有可能是灾难,因为他们不知道我们今天处在的高度痛苦。如果只是表面的繁荣带来我们内心的自豪,就会导致惰怠,我们绝对不允许惰怠。公司已经有点泡沫化了,虽然我们对未来的发展空间有信心,但如果不加强内功修炼,提高实际运作效率,可能就不能应对这个社会和未来时代的发展。”。

任正非认为,华为公司要为明天的计划做准备。公司主张打“太极拳”,首先苦练内功,内功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不要表现得像少林功夫那样咄咄逼人。

同时,他还就公司经营质量、建立信任体系、人力资源机制改革、建立良好的防线等方面进一步阐述和强调。而这些点大多指向的是居安思危、真实、信任等核心要点。

具体来讲,优化干部晋升制,坚持淘汰制。在主官、主管类干部管理机制上,华为要加强对责任结果的考核,贯彻淘汰机制,高级干部要服从公司安排,不能自己设计人生;中基层干部允许发挥个人聪明才智,找到自己的突破口;行政干部升官快、拿钱多,但是被淘汰的风险也大。末位淘汰应集中在主官、主管上。

他还提到,各级主官均要从主战部队中的主战人员中选拔,有战功、有持续贡献能力、有自我约束本事的。直至以后的轮值董事长、接班人,均从主战人员中成长。华为不是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关心财务报表,因此,有CFO接班的可能,华为公司不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