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大变革•新机遇—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02

北京商报讯(记者郭秀娟)10月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指导、《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大变革·新机遇—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同日,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术基础为依托,由《中国经营报》社发起创办的高端服务平台—中经健康智库正式宣布成立。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经营报》社社长金碚指出,从大健康产业要满足人的最底层需要和终极需要的角度来讲,其他所有产业都是中间产业,这是大健康产业区别于其他产业的特征。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殷大奎表示,未来健康产业发展空间非常大。“健康的服务不仅是医疗健康,人们不再满足于有病能够得到及时的诊疗,更要求健康、长寿、幸福、延缓衰老以及美丽。”

数据显示,从目前的5万亿,到2020年的8万亿,再到2030年的16万亿,大健康产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金和人才投入其中。

在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看来,中国医药市场很大,销售收入规模也很大。不过,中国药企在创新药领域缺乏的不仅仅是人才或者某一个药品,而是一个完整的创新体系搭建。“过去我们的重点在市场、商业模式以及应用技术的拓展和发展,在底层基础、原研基础等方面我们落后了很远。”

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浩宇认为,中国创新药企走向国际,并在国际市场打下基础,需要时间和产品线建立自己的体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