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摩登天空的“音乐+”野心有多大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 网编:王巍 2018-11-01

C2018-11-02首都演艺周刊3版01s002

C2018-11-02首都演艺周刊3版01s001

音乐和运动,两个无法从本质上剥离开的元素再次被摩登天空合而为一,落地在人群最为密集的商业中心,成为了一个新型业态“摩登天空运动节”。复盘摩登天空近几年的发展路线,可以看出“音乐+”的概念一直贯穿始终,而摩登天空也意图将纷繁的“摩登元素”植入到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中再进行场景消费。无论是越来越密集出现在各种活动中的虚拟形象,还是即将亮相的摩登天空酒店,各种线索的汇集无不彰显着摩登天空在年轻消费群体当中的野心。

新IP首次落地

经过两个周末外加工作日的发酵,首届“摩登天空运动节”已经将商场内的气氛带动了起来,“运动节是从春节开始筹划,直到落地用了5-6个月的时间,这个活动对于Modern Sky Sports来说,算是基于对领域的了解后首次孵化出的一个属于摩登自主的独立IP,并且具有独立的运作模式”。 摩登天空运动厂牌主理人鹿鸣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规划之初,“摩登天空运动节”的举办场景共有两个分支,其一是在城市的商业中心,另外就是都市内的户外公园。鹿鸣表示,户外公园比较类似传统音乐节场景,但对于“运动节”来说,沉浸体验更为重要。“也是考虑到新IP首次落地的原因,商业中心内部所带来的自然客流以及便利的区位条件容易吸引一批所对应的用户群,而‘运动节’中的一些免费项目也可以带来无门槛流量,将第一批尝试的用户进行发酵,综合这些方面我们选择了大悦城举行第一场活动。”鹿鸣如是说。

据粗略统计,在首周末的开幕式上,“运动节”人流量达到了5000-8000人次,但大量的参与者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鹿鸣透露,在主推的健身秀部分,活动并没有将摩登擅长的音乐部分展现出来,更多使用摩登之前的音乐素材去做了一些编曲上的更改,“以后我们应该会为了活动去定制一批更适合运动场景的音乐,将场景和运动融合得更深度一些”。鹿鸣说道。

战略方向调整

在首届“摩登天空运动节”落地的同时,实际上其背后的运动厂牌Modern Sky Sports也随着一年的摸索,进行了战略方向上的调整。成立之初,Modern Sky Sports本想继续通过摩登天空此前签约艺人经验来签约健身、运动界的KOL和明星教练。

但是进入领域之后发现,行业与行业间的区别还是存在的,比如运动领域一些品牌的影响力因为运动场景的局限性,并没有那么自然和灵活,所以在圈层和社区当中很少有机会得到很大的关注流量。所以Modern Sky Sports改变了成立之初的想法,希望现阶段能将“摩登天空运动节”先打造成为一个有流量并受到年轻人追捧的运动场景。

究其根本,“95后”与之前各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有所不同,其兴趣点比较分散,很难局限在同一圈层中。所以,首先加深“运动节”在用户当中的影响力,然后再去推动“运动节”内部的明星教练和KOL的知名度是现阶段Modern Sky Sports的首要目标。

鹿鸣强调,“我们不否认希望签约明星教练和KOL的想法,因为想将‘运动节’打造成符合线下社交的模式,同时也能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的素材和内容,与之关联”。

野心不止“95后”

Modern Sky Sports也将“摩登天空运动节”规划成为了一个可复制、可寻回的独立IP,已经在其他城市寻求落地。用与年轻人生活方式相关的手法做线下娱乐,其瞄准的目标人群是18-30岁的年轻人。

行业分析人士黎新宇指出,以“95后”为代表的年轻人成为线下活动消费主力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但随着智能手机和互联网不断置换更迭,年轻人从线上脱离并走进线下的路径已经逐渐被堵塞,但用户注重参与感、体验感的初衷仍未改变,所以一些强调新鲜感并创造了线下条件的新业态就可能在人群的激发之下成为“爆款”。

回顾近年来的发展路线,2015年3月Modern Sky Lab以线下生活方式集成空间的概念为摩登天空的“线下实体商业”加持,目前已经包含了LiveHouse、酒吧、零售商店以及咖啡店等不同业态。同时,主打视觉创意的厂牌Modern Sky Vision Maker也不断签约多媒体艺术家,进行着非服务性视觉创作。而摩登天空CEO沈黎晖此前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2019年最为重磅的摩登天空设计酒店也即将亮相。

黎新宇认为,将摩登天空目前所铺开的事业部归纳总结,其核心意义就是希望关联至所能触及到的所有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线下体验中。因为有多年的音乐资源、艺人运营、音乐节运营经验加持,摩登天空所创造出的新业态都遵循了一定的规律。但同时年轻人的喜好流变速度太快、难以捉摸,能否引导现代年轻人不断接受这些新鲜事物,也是摩登天空接下来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