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2018北京·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启幕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穆慕 网编:尹文武 2018-10-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穆慕)开漕节的船帆扯起来,月光下的诉说唱起来;油纸伞上的茉莉花朵朵飘香,运河上的对话句句敞亮……10月23日晚,伴随一段《运河岸边 千年之城》视频小片儿的恢宏呈现,主题为“魅力副中心·圆梦新时代”的2018北京·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台湖剧场内唯美启幕。

据介绍,本届运河文化艺术节由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具体承办。自10月23日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艺术节将围绕《千年运河 回响千年》、《辉煌四十载  大地飞歌》、《砥砺前行 领航梦想》三个板块,组织12项文化活动依次展开。

作为《千年运河  回响千年》板块的开篇活动,本场开幕式演出围绕通州的过去、现在和将来,通过《梦回·运河》、《逐梦·通州 》、《圆梦·副中心》三个篇章,共同用歌、舞、杂技、戏曲、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按下了本届运河文化艺术节的开幕按钮。

据悉,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是集舞美设计制作研发、国际舞美艺术交流、布景服装道具仓储、剧目排练合成、演出艺术活动和艺术普及教育于一体的艺术平台。它不仅将在通州台湖演艺小镇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而且将不断满足首都人民尤其是城市副中心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艺术需求。开幕式演出后,本届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的其他各项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将陆续在通州区文化馆内精彩呈现,广大群众可通过文化馆公众号参与抢票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