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三全食品投资8亿在武汉建厂

出处: 作者:记者 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23

北京商报讯(记者李振兴)10月23日晚,三全食品发布公告称,拟在武汉江夏区大桥现代产业园以全汉食品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建设三全食品长江中部基地,该项目投资总额约为8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三全食品南下布局的重要举措。

三全食品在公告中称,三全食品长江中部基地用地约143亩,建设周期约为2年,项目投产后5年内年产值将达到13亿元,主要为食品加工业。

对于三全食品而言,该项目实施后,将会有效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和采购成本,进一步提高三全食品产品在华中地区的市场份额。同时,本项目实现了产地与销售市场距离最小化,使项目生产的产品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投入市场,大大降低了产品长途运输造成的损失和产品质量的降低,使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得到提高。

中国食品行业评论员朱丹蓬认为,目前,三全食品在郑州、成都、天津、太仓、佛山等地建有生产基地,虽然覆盖东南西北,但各个生产基地间距离较远,难以形成区位优势。此次布局华中地区,可以为企业南下和西进作为支撑点。

据了解,三全食品的优势地区在北方。2017年数据显示,长江以北地区,三全食品销售28.71亿元,长江以南地区销售23.73亿元。虽然销售额差距不大,但长江以南营收仅增长7.27%,相比于长江以北12.39%的增长率差距明显。

目前,三全食品面临盈利困境。2018年上半年,三全食品营收约11. 15亿元,但净利润只有731.69万元,利润率只有0.6%。“三全食品谋求在非优势地区寻求突破,以谋求业绩的持续盈利”,朱丹蓬坦言,“三全食品在与同业企业竞争中采取低价策略,并且新品研发推广投入太多,并且难以短时间获得盈利” 。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