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途牛打包“机酒”抢在线市场份额

出处: 作者:关子辰 网编:旅游中心 2018-10-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近年来在线旅游行业逐渐向资源端靠拢,针对机、酒的价格竞争也越发激烈。10月23日,途牛宣布旗下分销渠道“笛风假期”升级为“笛风云”,同时推出“打包价”解决方案。据了解,该打包不单卖的方式,可以让分销商获得更加优惠的采购价,通过与其它资源打包成套餐进行销售,从而降低旅游产品成本。目前,其他OTA也在依靠资源端或流量端拓展资源,途牛此番显然也想通过分销平台拓展自己的旅游版图。

据了解,在品牌升级之后,途牛笛风云事业部总经理高建表示,“笛风云”将通过连接方式,与分销商、供应商共享笛风云的全品类供应链和全国分销渠道,可降低批发商的渠道销售成本和分销商的采购成本。同时,笛风云将进一步拓展渠道,2018年年底拓展分销商至35000家,同时2019年将销售团队扩充至200人以上,向下渗透至三四线市场。

资料显示,2015年9月,途牛旗下在线旅游分销渠道“笛风假期”上线运营。经过3年的发展,笛风假期已累计接入23000家优质供应商、开发33000家分销商,今年截至9月交易额达2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途牛还针对机票和酒店两块业务升级了“包机通”和“包房通”,通过打包产品的方式进行销售,从而降低分销商的采购成本。

实际上,途牛一直在强化度假旅游市场的份额,然而近年来,携程、同程、飞猪等在线旅游企业也在不断加码。例如同程依靠微信流量端拓展,并强化高铁领域布局。飞猪则在酒店端拓展资源。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在线旅游市场已经从流量争夺转向资源端的强化,各家平台也在依靠本身优势业务进行拓展,而途家是依靠度假旅游起家的,显然还需要在旅游产品分销上下功夫。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