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为推进参股公司上市 康恩贝拟9.6亿元设立医疗科技公司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10月22日,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恩贝”)发布公告称,为加快推进嘉和生物实现在境外公认的合格国际证券市场发行股票并上市目的,公司拟出资人民币9.6亿元在上海浦东新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康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名称为准,以下简称“上海康嘉”)。

此外,在上海康嘉成立之后,康恩贝拟同意根据嘉和生物境外上市涉及的股权架构调整等有关事项和进展需要,由上海康嘉以不超过9.6亿元的投资额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

根据公告,上海康嘉的经营范围为医疗科技、智能科技以及生物科技等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

康恩贝在公告中称,截至目前公司持有嘉和生物27.4533%%股权(对应现该公司注册资本1.34亿元)。嘉和生物目前尚未有研发新药产品获批生产和上市,所以需要持续对外融资以解决产品研发、临床试验及生产基地建设等资金需求。公司投资设立上海康嘉是为了以上海康嘉为主体以境外直接投资(ODI)的方式对嘉和生物进行股权架构调整,加快嘉和生物上市步伐。

资料显示,嘉和生物主要从事单抗类生物药新药研发生产,目前在中国处于 III期临床试验阶段的产品为抗 HER2 人源化单抗,英夫利昔单抗生物类似药和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进入 II 期临床试验阶段的产品为杰诺单抗注射液(PD-1)。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