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洋河股份市场总监朱昭鑫:中国白酒国际化之路任重而道远

出处: 作者:薛晨 许伟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0-22

朱昭鑫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 许伟)10月22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指导,北京商报社和西街传媒主办,北京商报《中国酒业周刊》承办的“2018中国酒业文化论坛”在湖南长沙举办。本届论坛以“中国酒业的文化突围”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知名酒企、酒类电商、传统渠道的公司高层及业内专家,共同探讨2018年中国酒业的文化变革和消费升级。

洋河股份市场总监朱昭鑫在活动现场表示,目前,中国白酒整体产能已超过千万吨,销售规模超过万亿元人民币,利润超过千亿元人民币。但在整体产能中,中国白酒在国际市场占有的份额尚不足8%,中国白酒在国际化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

近年来,洋河也探索了很多国际化活动,包括一些品牌的推广、渠道布局等。朱昭鑫进一步指出,中国白酒国际化的困难主要表现在中国酒文化的国际化融入,各界人士对中国白酒品牌的认同,国际消费者对中国白酒品质的认知,中国酒业产品出口政策问题等方面。但总体来说,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步伐虽然目前看似慢了一点,但可以明显看到正呈现加速度发展态势。随着中国文化逐渐走向世界,未来中国白酒走向国际化的前景将十分广阔。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