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汉斯希尔牌净水器砷超标 慢性砷食入可能致癌

出处: 作者:王晓然 王维祎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0-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净水器过滤后的水未见得安全。10月22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市消协”)发布“净水器比较试验报告”显示,在抽检的27款净水器商品中,德国汉斯希尔牌一款净水器砷超标。根据公开资料,慢性砷食入可能导致癌症。

据悉,市消协在商场、专卖店、电商平台等渠道,购买了27款净水器商品,其中反渗透净水器21款,一般水质处理器6款。比较试验从电器安全、卫生安全、出水水质、净化效率和净水产水率等性能进行测试和比较。

比较实验结果显示,德国汉斯希尔牌WS-7315-10-032型好净水器砷增加量0.00317mg/L,砷超标。市消协方面指出,砷指标变化说明纯水在净水器处理器内浸泡后的变化,如果砷超标,可能与净水器的活性炭滤芯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慢性砷食入与皮肤癌密切相关,有可能也会导致人出现肺癌、肝癌、膀胱癌、肾脏癌、大肠癌等疾病。

另外,在出水水质方面,市消协对净水器样品的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挥发酚类、硝酸盐氮、耗氧量、铅、砷、三氯甲烷、四氯化碳等12项指标进行测试。结果显示所有样品出水水质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通过对比原水指标与出水水质指标比较,反渗透净水器去除能力更优越,与较一般水质处理器相比反渗透工作原理的净水器出水水质较为纯净。

对此,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净水器时,要看产品类型,根据生活环境来购买净水器。例如,北方地区普遍存在的水碱水渍问题,水的硬度及钙镁离子较高时,消费者适合选购反渗透净水器。另外,净水器产品是典型的产品加服务模式,因此还需了解使用产品的维护周期、维护成本、更换配件成本、是否能够保证长期有效的售后服务。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