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高配置《幻乐之城》收官平平

出处: 作者:记者 卢扬 金延娣 网编:尹文武 2018-10-21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金延娣)由湖南卫视和酷博特文化联合打造的原创综艺《幻乐之城》日前收官。然而,尽管该节目号称耗资3亿元打造,并邀请“天后”王菲加盟,周迅、赵薇、那英、窦靖童等明星助阵,但最终依旧收视平平。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孙振虎表示,“节目收视率与配置的高低没有直接关系。正如电影一样,并不是投入高的电影就可以获得高票房,节目的投入与产出的呼应关系,关键是看受众对节目持续的反馈如何”。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幻乐之城》自7月20日上线至今,累计播放量为16.2亿,10月19日第12期节目总播放量为7778.4万,然而首期节目播放量为2.6亿。在业内人士看来,很多节目都会出现“高开低走”的情况,但在《幻乐之城》,这种情况比较突出,观众在节目刚开播时被吊足胃口,但在后期节目制作等方面无法达到观众的期待值,影响节目收视。

《幻乐之城》以“真人秀+MV”模式为主,通过音乐表演的形式,嘉宾提供灵感,专业人员集成创作,最终共同完成一部音乐故事短片,打造沉浸式观演舞台。孙振虎表示,“《幻乐之城》的模式创新、制作方式等方面值得肯定,但在整体的节目策划、可持续发展上考虑得不够周全,使节目出现后续乏力的情况”。

“《幻乐之城》前期投入大,观众反馈较好,但投资方、制作方发现,这档高投入的节目如果继续按照刚开始的模式进行创作,之后会比较吃力,因此在后期进行了调整,但这种变化也使得观众认为节目‘高开低走’,导致观众的流失。”孙振虎认为,“真人秀+MV”的形式对于团队的专业性要求比较高,节目前期的艺人及团队水准较高,但后续要找到相同水准的艺人及团队则有些困难,因此整个节目可持续性规划方面的欠缺也导致节目收视不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