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资本、明星双重加码 《宝贝儿》缘何依旧票房失利

出处: 作者:卢扬,穆慕 网编:卢扬 2018-10-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截至10月21日,由杨幂等一线明星主演、12家影业公司共同出品的纪实文艺片《宝贝儿》上映三日仅获得2018.4万元票房,与8月在多伦多电影节展映的“高调”表现大相径庭,在资本、明星等便利条件不断加码的情况下《宝贝儿》究竟缘何面对上映三天票房惨淡的态势?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宝贝儿》上映首日票房为1084.2万元,排片占比23%,与该影片同日上映的《我的间谍前男友》仅获得了17.5%排片率。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宝贝儿》周末两日的票房还未过千万,仅为983.5万元,本有所希望的双休日票房“反击战”也并未到来。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影片的排片占比却由23%降至了12.3%。

资料显示,此次《宝贝儿》的出品方分别由爱奇艺影业、北京文化、横店影视、淘票票等多达12家大型影业公司担任。但资本的注入以及明星效应的加码都未能“拯救”《宝贝儿》的票房,高开低走的态势尽显无疑。

但事实上,截止公映前该影片已经三度亮相不同电影节。8月14日,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公布《宝贝儿》入围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8月17日,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公布该片入围主竞赛。9月13日在平遥电影节上进行了该影片的亚洲首映仪式。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受到多方关注,但《宝贝儿》不光在各大电影节上颗粒无收,在口碑方面,豆瓣评分已经也已经由初始的6分将至5.7,猫眼评分仅有5.4。

有影迷表示,“主演的情绪处理和表情控制能力不到位,有时会给人以气虚无力,或者过于尖锐的感觉。”,“文艺片的表达如果只沉浸在自己程序化的表演中,那么在情绪上将无法体现出人物的立体性。”

业内人士分析,纪实风格文艺片的题材本身就难以挑起观众兴趣,其核心意义在聚焦社会问题之上。同时,在文艺片中最为看重的演技一环落在影片《宝贝儿》中也成为了最致命的弱点,加之此前同类型题材《找到你》已经在国庆档已经收获了2.19亿的超高票房,吸引了观众大部分的精力,所以给予题材更受局限的《宝贝儿》关注度也有所降低。

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总监刘建峰表示,纪实文艺片《宝贝儿》此次票房失利主要还是处于整体票房大盘的表现低迷,在市场遇冷、票补取消等大环境下,观众的观影热情降温,并且对于国产电影的选择也是更加谨慎。但这也意味着国内整体电影市场将逐渐趋于理性,观众在票补取消的情况下将会更关注故事本身,这要求了电影行业所有环节的从业者都回归原位,以流量为向导的“一日游”影片将再难掀起波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