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VIPKID投资新学说瞄准国际学校市场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8-10-18

北京商报讯(记者程铭劼实习记者刘斯文)10月18日,新学说宣布获得VIPKID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新学说将主要用于自身团队建设,并将重点发展国际教育行业人才发展新路径、新模式。业内人士称,VIPKID此举意在扩大自身在国际学校行业的品牌影响力,抢先在国际学校领域占领市场先机。

资料显示,新学说成立于2015年12月,是由四位国际化学校领域资深专家共同发起的国际学校多边服务平台,三大业务板块分别为新学说媒体与论坛、新学说国际教育研究院和新学说咨询。新学说以新媒体为载体,致力于中国国际化学校行业研究。此前,已获得了好未来、和睿资本、芥末堆和未来工场的早期投资。据悉,新学说已经成功为近100家国际化学校、教育集团及行业教育机构提供新校投建、市场调研、人才培养(包括教师培训)、品牌推广、运营管理等各方面的解决方案咨询,并在行业内收获良好口碑。

对于投资方VIPKID而言,投资新学说可以帮助其进一步深入参与国际教育行业的发展,实施其打磨国际化产品服务模式建立国际领域合作伙伴关系拓展优质教育国际市场服务的国际化战略。

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用户数量、市场占有率的数据远比盈利与否更重要。尽管目前在线少儿英语赛道普遍没有实现盈利,但VIPKID的高速发展态势仍然赢得资本市场的追捧,助推其成为在线少儿英语赛道的独角兽。今年年初,VIPKID也获得5亿美元的D+轮融资,估值超过200亿元。目前,付费用户也达到50多万人。

然而在白热化的市场中,如何保持倍速的发展成为VIPKID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因此,国际化学校势必成为其重点突破的领域。

今年8月,VIPKID公布了以教育、科技、服务为核心的“V+战略”。创始人、CEO米雯娟表示:“VIPKID要从一家主要专注于中国少儿的高品质在线英语教育提供商,升级为面向全球青少儿提供一站式、覆盖0-18岁高品质英语学习方案的服务商,让更多的全球青少儿享受高品质教育服务。”已传递出VIPKID布局国际教育产业的信号。

由此可见,VIPKID不再局限于面向C端的个体学生提供在线英语教学,而是转而面向更多具有英语学习资源需求的B端教育机构提供英语学习方案。因此,大量覆盖幼儿园至高中的国际化学校成为必备之选。

赛伯乐投资集团合伙人指出,国际教育或将成为继素质教育和早幼教外另一重要赛道。其符合现在中国的宏观经济情况,包括它的抗周期性很长,受国家政策影响小。越是经济下行的时候,父母越是在孩子的教育上押注。同时随着人均GDP的增长和父母需求迭代,国际教育行业未来会有非常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此番战略投资新学说,VIPKID势必籍此国际化学校渠道进入相关领域,抢夺市场先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