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君乐宝旗帜开创奶粉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

出处: 作者:刘洋 濮振宇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濮振宇)婴幼儿奶粉已进入“鲜活”时代。10月17日,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全产业链专家见证暨新品发布会在张家口召开,来自乳品加工、妇幼营养、免疫研究等领域的专家,深入解读君乐宝旗帜首创的养殖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

相关专家表示,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的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有两层内涵:一是自己养牛、自己挤奶、自己加工,没有中间交易环节,确保婴幼儿奶粉更加安全;二是优质生鲜牛乳从挤奶到加工不到2小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留乳品中的生物活性物质。这一革命性的生产模式,从本质上改变全球奶粉业存在的养殖、加工“两层皮”的产业短板,代表国产奶粉在全球奶粉业率先开创“鲜活”奶粉品类。

在传统奶粉生产模式中,原奶挤出后要经过存储、收集、运输、收奶等多个中间环节才能进入加工。以君乐宝旗帜日加工350吨鲜奶计算,在欧洲、澳洲需要100多家牧场供应,从收奶到加工需要花费36-48小时以上。而君乐宝旗帜首创养殖加工一体化模式,鲜奶挤出后通过全封闭低温管道直达生产车间,从挤奶到加工不到两小时。

“即使是在瑞士,也无法做到将奶牛的饲养和牛奶的生产形成一体化。”瑞士联邦农业局(FOAG)局长伯纳德·莱曼表示:“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基地的产业模式设计,远远超出我过去的常规认知,该基地完全可以成为行业发展史上的典范。”

自上市销售以来,君乐宝奶粉已连续三年产销量翻番,蝉联规模品牌增长冠军,并进入香港澳门市场销售,君乐宝旗帜奶粉连续两年蝉联“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特别金奖。今年上半年,君乐宝奶粉增长同比再翻一番,产品供不应求,预计今年产销量将达到4.5万吨,进入婴幼儿奶粉第一阵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