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泰国欲借免签加速中国游客“回流”

出处: 作者:记者 蒋梦惟 网编:尹文武 2018-10-17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普吉岛沉船事件后,此前长期维持较高热度的泰国旅游在中国市场一度受到冷落。由于近期当地又被曝出有中国游客办落地签拒付小费被殴打一事,相关旅游产品的需求可能会再次受到影响。

10月17日,泰国当地媒体报道,泰国旅游局正联手民营企业加紧解决中国游客减少问题,开会商讨推展包机业务,加紧制定安全措施以树立中国游客的旅游信心,希望借此拉动赴泰中国游客数量突破全年1000万人次。泰国旅游局政策与方案部副局长察探日前表示,为解决中国游客减少问题,会议上提出了三点措施以刺激中国游客赴泰,其中包括市场营销措施、安全管理措施和便利服务措施。举例来说,在市场营销方面,泰国拟推出包机促销活动,并同步透过社交网站打开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泰国旅游商业协会主席威奇介绍,10月18日将向泰国旅游局局长提议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覆盖三项内容:免签;按照正常收费办理一次签证,但可在规定期限内多次入境泰国;办理一次签证可入境泰国两次。此外,泰国旅游局还拟与中国旅游相关网站进行代理合作,并向中国游客推介旅游套餐,在“双11”等时期推出购物优惠活动等。

有统计显示,中国是泰国旅游的最大客源国之一,每年前往泰国的3500万游客中,中国游客约占1/4,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但是今年以来,中国游客在泰国接连发生意外,泰国游在中国市场一度出现明显降温。今年7月,赴泰中国游客数量出现自2017年5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同比减少0.87%,随后,8月和9月则出现了更大跌幅,分别同比减少11.77%和14.89%。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