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泰国欲借免签加速揽中国游客“回流”

出处: 作者:蒋梦惟 网编:旅游中心 2018-10-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普吉岛沉船事件后,此前长期维持较高热度的泰国旅游在中国市场一度受到冷落。虽然有OTA发布统计数据称,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市场再度回温,但由于近期当地又被报出有中国游客办落地签拒付小费被殴打一事,业界有观点认为,相关旅游产品的需求可能会再次受到影响。10月17日,泰国当地媒体报道,泰国旅游局正联手民营企业加紧解决中国游客减少问题,开会商讨推展包机业务,加紧制定安全措施以树立中国游客的旅游信心,希望借此拉动赴泰中国游客数量突破全年1000万人次。而且,该部门将向泰国旅游局长提案,出台向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

据悉,泰国旅游局政策与方案部副局长察探日前与泰国商业旅游协会、泰国酒店协会和不固定路线客车业者协会召开了商讨会议。近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次长蓬帕努也表示,泰国高度重视中国游客,将通过完善陆地、水上旅游硬件和软件等恢复游客对赴泰旅游的信心。

察探表示,为解决中国游客减少问题,上述会议提出了3点措施以刺激中国游客赴泰,其中包括市场营销措施、安全管理措施和便利服务措施。举例来说,在市场营销方面,泰国拟推出包机促销活动,并同步透过社交网站打开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泰国旅游商业协会主席威奇介绍,10月18日将向泰国旅游局局长提议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覆盖三项内容:免签;按照正常收费办理一次签证,但可在规定期限内多次入境泰国;办理一次签证可入境泰国2次。

此外,泰国旅游局还拟与中国旅游相关网站进行代理合作,并向中国游客推介旅游套餐,在“双11”等时期推出购物优惠活动等。“如果上述措施能充分释放效果,中国游客入境泰国的数量有望在2019年农历春节期间回到正常状态。”察探称。

有统计显示,中国是泰国旅游的最大客源国之一,每年前往泰国的3500万游客中,中国游客约占四分之一,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但是今年以来,中国游客在泰国接连发生意外,泰国游在中国市场一度出现明显降温。今年7月,赴泰中国游客数量出现自2017年5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同比减少0.87%,随后,8月和9月则出现了更大跌幅,分别同比减少11.77%和14.89%。

不过,根据携程发布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期间,泰国位列该平台出境游目的地首位,重新恢复了市场热度。“‘十一’期间,携程上有大量跟团游和自由行游客选择泰国游,其中,曼谷、巴提雅、普吉岛、清迈等都是中国游客的热门目的地。”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日前公布的数据也显示,赴泰中国游客数量继7月-9月连续3个月下降后,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开始回升,同比增长2.77%。

实际上,为增加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8月初,泰方就已经在曼谷素万那普、廊曼、清迈、普吉、合艾5个主要机场为中国游客设立入境专用过关通道,为中国游客提供中文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