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我国2019年将开通首条直飞挪威航线

出处: 作者: 网编:旅游中心 2018-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10月16日,在中挪商务峰会期间,海南航空与挪威奥斯陆机场集团签署了北京至奥斯陆航线合作谅解备忘录,宣布将于2019年开通此航线。据悉,该航线是海航的首条北欧航线,也将是中挪首条直飞航线。业内人士认为,奥斯陆是挪威首都和第一大城市,直航航线开通后,将有利于两国经贸往来,还可对旅游业形成强刺激。

公开资料显示,挪威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但也是目前北欧三国中唯一未与中国实现直航的国家,未来北京直飞奥斯陆航线开通后,将为两国旅客提供全新的出行目的地。挪威三分之一的领土都在北极圈内,且有10%的人口居住在北极圈以北,其比例在北极国家中最高。而近几年来,北极旅行在亚洲逐渐流行起来,其中,中国游客数量居首,其次是韩国客群。以挪威北部最大港口城市特罗姆瑟为例,据统计,2009年该城市接待了42万游客,到了2016年,游客数量上涨到约82万,亚洲游客约为3万,有一半来自中国。

海南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主管部门持续推动中国民航“走出去”,国内航企也不断拓展国际航线网络。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海南航空共计开通30余条国际航线,连通我国与欧美澳大陆,累计运送旅客约800万人次,创造超过250亿元的经济效益。在出海过程中,北欧市场也愈发吸引航企关注,多条直飞航线相继开通。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欧洲旅游产品中,丹麦、瑞典、挪威等国一直属于较贵的目标地,其中一大原因正是由于航线较少,机票价格居高不下,再加上当地消费水平较高,致使整体旅游价格高企。不过同样值得关注的是,近一年来,中国直飞北欧国家的航线批量开通,有望降低当地旅游产品,反观挪威游客赴中国游也将更加便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