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今年二季度沃尔沃建筑设备业绩增长超三成

出处:产经 作者:记者 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10月15日,沃尔沃建筑设备企业传讯高级副总裁比尔•劳(Bill Law)透露,2018年二季度,沃尔沃建筑设备全球销售量增加了38%,销售额和利润同比增长32%,中国市场则呈现了爆发式增长。

比尔·劳表示,过去的18个月,沃尔沃建筑设备全球业绩一直保持增长,其中,挖掘机销售占比最大,目前全球排名第六。在中国,由中国临工运营的装载机,在中国装载机市场占有率达到第二。值得注意的是,沃尔沃建筑设备全球20%的业务量来自于山东临工。比尔·劳使用“爆发式增长”来形容中国市场业绩,并预计2018年将保持20%-30%的增长。

对于业绩的增长,沃尔沃建筑设备企业传讯副总裁周逸平表示,首先得益于中国建筑设备行业整体的增长。就自身而言,沃尔沃建筑设备的产品线比较全,业务涉及从研发、生产到经销商网络布局各个环节。值得注意的是,在前几年建筑设备行业低迷期,沃尔沃建筑设备给予了经销商很大支持,没有任何一家破产。

业内人士则认为,沃尔沃的建筑设备的业绩之所以实现增长,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对基础建设的投资加大、“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中国环保政策加强以及建筑设备不断更新所致。

据了解,工程机械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实施时间基本确定,2020年下半年到2021年上半年,国四排放标准进入实施。有业内人士估算称,将有近600万辆各种工程机械进行更换。

2002年,沃尔沃建筑设备进入中国,2007年初,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收购70%股份控股临工。目前,山东临工已经成为中国建筑设备占比最大的企业。沃尔沃建筑设备在世界共有200个经销商,在中国的数量就达80家。在即将开幕的上海2018 bauma CHINA展上,沃尔沃建筑设备将展出刚性自卸卡车R100E、还将展出世界最大的挖掘机,并且将把沃尔沃建筑设备服务解决方案完整打包展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