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陈学会:主题公园需要创造性转化传统文化

出处: 作者:武媛媛 网编:旅游中心 2018-10-16

屏幕快照 2018-10-16 下午4.24.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10月16日,2018(第五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SCPR)(以下简称“峰会”)在京隆重举办。在峰会现场,来自全球主题娱乐协会(TEA)、AECOM等国际权威机构,国内外大型主题公园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精英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与传承间,主题公园如何才能在城市新文旅领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会上,中国动漫集团董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学会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中国目前主题公园的问题以及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思考等方面,对中国主题公园未来的发展进行探讨。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继承和创新并重,而发展中国主题公园需要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针对文旅结合方面,陈学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中华民族具有五千年连续不断的文明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因此,行业需要充分理解和认识到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意识形态的价值,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其中,在文化旅游产业主题公园方面,更应该弘扬传统文化,打造可供游客消费的文化旅游精品项目,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