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商报常务副总编辑、副社长彭宇:文化产业实现轻重平衡唯有依靠重资产加持

出处: 作者:卢扬,穆慕 网编:卢扬 2018-10-16

微信图片_201810161105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10月16日,“第十届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上,作为主办方之一北京商报常务副总编辑、副社长彭宇在现场进行致辞。

过去十年,是北京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十年,文化产业成为了首都高精尖发展的新引擎。彭宇表示,文化产业是个大市场,需要政府、企业、高校智库以及媒体共同参与和构建。近两年来,北京商报积极搭建文化产业平台,在文化产业规模的扩大中金融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资本必不可少。

“文化产业唯有依靠资本市场的重资产加持,才能实现轻重平衡,比翼齐飞,否则内外皆轻很容易成为空中楼阁。”彭宇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银行成立了文化产业的事业部,可见市场已经开始对文化产业进行用脚投票。作为文化机构,同时也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媒体需要做好内容创业,另一方面也需要为北京产业的发展塑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搭建文化产业的话题平台。

基于此,北京商报10年来积极为文化产业的内容报道,品牌服务,平台构建奉献自己的力量,并坚信有文化商业才是最有魅力的商业,有商业文化才是最有活力的文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