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十一”彩电销售规模再创新低

出处: 作者:记者 石飞月 网编:尹文武 2018-10-11

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10月11日,市场调查公司奥维云网发布的《2018年中国彩电市场“十一”促销总结报告》显示,存量市场需求不振,“十一”促销期彩电销售规模再创新低。

报告显示,2018年“十一”促销期彩电三周累计零售量仅有360万台,同比下降8.4%,零售额121亿元,同比下降22.1%,双双创下历史新低。报告还称,出游成黄金周主旋律,日常消费增长动力不足,另外传统促销节点的拉力逐渐减弱,是彩电销售不振的原因。

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指出,目前彩电促销活动不再局限于以往的元春、“五一”、国庆三大促销节点,而是转为十几个促销节点,且均匀分散到节前节后的一个月以内。从开年至今,彩电市场的促销节点不下10个,外加彩电企业的品牌日活动等持续发酵,消费者从以往的新奇到如今的见怪不怪,早已对这些促销节日产生视觉麻木,这也是国庆很难吊起消费者胃口的关键原因。

苏宁易购数据显示:这个国庆黄金周,彩电销量整体增长12%,其中70英寸及以上的电视销量同比增长达517%。彩电销量前三城市是北京、上海、南京,销量占比分别为15.96%、7.17%、6.79%,65英寸及以上的彩电销量增长11%,70英寸及以上销量增长517%。

如今,彩电市场已经趋近饱和。产业观察家洪仕斌指出,在国内市场,液晶电视的普及率和产品寿命都在不断提高,用户使用液晶彩电的时间也相应延长,从而抑制了用户对于更新换代和购买新品的需求。“另外,尽管彩电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但挑战者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平板电脑在影音娱乐方面的作用凸显,而电视盒子和IPTV的兴起也让彩电的意义不再像以前那么重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