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品牌商争夺战再起 拼多多入局

出处: 作者: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网编:王巍 2018-10-11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在争夺品牌商资源方面,电商行业从不缺少话题,临近“双11”电商对品牌的抢夺更加激烈。10月10日晚间,拼多多在3年庆主会场的品牌商,遭遇天猫“二选一”的事件刷屏。“双11”的大幕尚未正式拉开,电商的争夺已经如火如荼。

据了解,参与拼多多3年庆主会场的品牌商被强制“二选一”,此举导致大批品牌商退出拼多多的活动,下架商品。目前,拼多多官方对此事表示暂不予回应,阿里方面则未作出公开回应。但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在个人微信朋友圈证实此传言并曝光了9张截图。根据达达微信中曝光的截图信息显示,有品牌商表示“天猫盯着品牌商的拼多多旗舰店”、“天猫给品牌商巨大的压力,要求撤出拼多多”,还有品牌商向拼多多申请撤掉资源位。达达直言称,参与拼多多3年庆的品牌商被要求“污蔑自己上传到拼多多的商品不是正品”。

在电商争夺品牌商的过程中,“二选一”事件早已提升至法律层面。今年9月发布的《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利用服务协议、交易规则以及技术等手段,对平台内经营者在平台内的交易、交易价格以及与其他经营者的交易实行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