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生鲜传奇完成3亿元B轮融资 将拓展外地市场

出处: 作者: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0-10

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社区生鲜店再获资本青睐。10月10日,安徽社区生鲜连锁超市生鲜传奇第100家门店开业,同时宣布完成3亿元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红杉资本、黑蚁资本、天使湾创投等资本跟投,估值30亿元。

生鲜传奇创始人王卫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深耕合肥市场和探索拓展外地市场。将用于合肥配送中心的建设、自有品牌开发和供应链拓展以及人才体系培养等方面。

去年11月,生鲜传奇曾获得红杉资本领投的两亿元融资,估值达十亿元。随后生鲜传奇继续深挖供应链、开拓外地市场,并不断迭代店型、试水电商渠道等。据了解,诞生于2015年6月的生鲜传奇是由安徽乐城投资的一家社区生鲜连锁品牌,首家门店在合肥市场开出。生鲜传奇门店面积基本上在300-500平方米之间,曾创下过日销售4万元-6万元的业绩。

王卫表示,生鲜传奇这个生鲜小店最初的创业思路是想将大卖场中的生鲜板块单独拿出来做,瞄准消费者的一日三餐消费,以更贴近消费场景的方式开在小区里。在品类上也根据这一消费场景做品类切割,以生鲜产品和餐厨食品用品以及日常便利食品为主。据悉,在最近面世的生鲜传奇第三代店里,又加入了“传奇市集”。这一设计的诞生与逐渐成熟,也是在一日三餐消费场景下的摸索。

近年来,社区商业风口下,生鲜专业店业态备受追捧,也诞生了康品会、谊品生鲜、三蛋生鲜等诸多新品牌。由于生鲜经营门槛较高,大部分生鲜专业店都还处于依托资本慢慢渗透市场的阶段。不过相对来说,由于社区商业市场尚处于价值洼地,还存在不少比较好的点位资源未被占领,因此也还有更激烈的竞争空间。

曾有超市从业者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在一般综合超市内,生鲜产品每天的销售额仅占整个店销售额的1/3左右,尽管这个比例在逐渐增高,但是生鲜产品这类高频消费品的主要作用是“带客”,如果在上游供应链方面没有直采优势的话,其本身毛利率并不高。对此沈华烽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生鲜传奇仅靠生鲜产品盈利没问题,只要各方面管控好,正常毛利率能达到16%-18%,毛利率达到16%基本就能支撑一个单店的盈利。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面积大、货品全、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的大卖场业态增长空间已十分有限,社区场景的人员流动量较小,客群主要是一公里范围内相对固定的居民,因此要培养、维护好常客资源,而生鲜是社区居民中最高频需求的品类,因此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开始看重小而美的社区店形式。尽管目前社区里有不少生鲜店,但基本还是粗放经营的夫妻店占主流,效率更高、品质更好的新型店铺还远没有大范围铺进市场,品牌化、连锁化的社区生鲜店势必将有很大发展空间。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