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沃尔玛自有品牌惠宜前3季度销售同比增长34%

出处: 作者:邵蓝洁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0-09

微信图片_201810091946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沃尔玛对自有品牌加大投入的效果逐渐显现。根据沃尔玛发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沃尔玛自有品牌惠宜的销售额已达成34%的同比增长。自2017年第二季度惠宜商品上线沃尔玛京东旗舰店以及沃尔玛京东到家平台后,其线上销售额显著增长,特别是沃尔玛京东旗舰店今年已实现超80%的同比增长。

“自有品牌是沃尔玛在中国发展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此在自有品牌方面我们有非常宏大的目标。”今年4月份,沃尔玛中国自有品牌高级总监王彦人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成熟市场为标杆,沃尔玛中国在自有品牌方面也会有机会做到像加拿大、美国市场一样超过20个点的占有率。“我们开发的商品都是顾客每天从早到晚一定会用到的商品。这些商品家家户户一定会有,使用频率非常高。”王彦人介绍,沃尔玛开发自有品牌商品主要集中在三大类,一类是目前市场上还没有领导品牌,一类是民生用品,还有一类是寻求细分市场的竞争性强的商品。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目前沃尔玛有超过1000款自有品牌商品,品类覆盖米面油、调味料等民生商品,液体奶、果汁、酒水、坚果、饼干、红枣等热销商品,还有洗衣液、洗手液、电池等日化商品。

除了开发自有品牌商品,沃尔玛还寻求与知名品牌合作开发双品牌商品。今年4月,为了进一步实践本地化商品策略与扩大商品品类,惠宜品牌与龙头企业五芳斋跨品牌合作,在全国400多家门店首次推出了季节性新商品端午粽子。此外,今年9月惠宜再次推出双品牌新品“惠宜沃隆每日坚果”,由沃隆食品独家代工。

按照规划,沃尔玛自有品牌未来将会收拢为三大核心品类:首先是鲜食,其次是包装食品与日化用品以及服装与纺织品。三大品类将有自己的品牌定位、细分类品牌名, 专属的营销活动及推广方式与顾客进行沟通。惠宜将负责自有品牌的包装食品与日化用品类,Marketside目前只有烘焙类商品,以后将慢慢扩展到鲜食,而George则是一个新引入中国的自有品牌,集中在服装和纺织品方面。

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在今年二季度业绩发布时对中国市场表现表示满意:“中国团队持续在生鲜和自有品牌等重点品类加强我们的优势。今年沃尔玛为了进一步提升其自有品牌的商品品质,引入了新的产品开发及供应商管理系统,该系统已在沃尔玛美国及加拿大运行成熟,利用这套国际化的新系统不仅可以帮助自有品牌优化供应商资源,还可以更全面的管理并使用自有品牌商品的开发数据,以提升流程效率及进一步保证商品品质。近年来,根据沃尔玛门店销售数据显示,顾客在面对同等品质的商品时,选择高性价比的倾向性越来越大,每百人购买自有品牌商品的渗透率也在逐年提高。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