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花王集团将引入超高端化妆品SENSAI

出处: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王巍 2018-10-08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高档产品线成为日本化妆品集团掘金中国市场的利器。近日,据日经中文网报道,继今年9月在中国内地发布价位不低的“SOFINA iP”美容液后,花王集团还计划在2020年把旗下超高端品牌“SENSAI”引入中国,并考虑在2022年后将高端护肤品牌“KANEBO”投放到中国市场。

据悉,SENSAI是花王以欧洲为中心销售的超高端护肤品牌,地位处于花王集团旗下化妆品牌金字塔阵的顶端,其主力美容液产品售价约为3600元人民币。据日经中文网消息称,SENSAI未来在中国将以高档百货店为主要销售渠道。另外,KANEBO品牌也在转向发展高价位产品,在此前以600元人民币为主的产品线外新推出了售价超过1200元人民币的新产品线“KANEBO THE EXCEPTIONAL”。

事实上,除花王集团外,近年来几大日本化妆品集团都将目光瞄准中国高端化妆品市场。资生堂集团今年刚发布了新三年计划,其中重点提到,资生堂在保持中国和日本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要成为全球高端美妆市场位列前三的公司之一,高端品牌业务截至2020财年要占到集团业务的71%。资生堂旗下近几年每年都保持两位数销售增长的超高端品牌CPB近日还首次启用中国面孔作为其全球品牌大使。另一日本化妆品巨头高丝集团在中国地区则不断押宝电商,且销售增长显著,旗下高端品牌黛珂、Albion、雪肌精等都已开辟线上渠道,其中黛珂品牌上线天猫不久就宣布预售成绩突破10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7财年,花王集团化妆品业务销售额约为2427亿日元(约合144.22亿元人民币),占集团销售总额的16%。2018年上半年,化妆品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3.7%至1282亿日元(约合77.45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拉动了公司整体业绩。在引入高定价产品之前,花王集团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化妆品零售业务以护肤品牌freeplus(芙丽芳丝)、彩妆品牌KATE(凯朵)以及SOFINA等中档价位品牌为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