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国庆档京城观演人次同比增长超三成

出处: 作者:穆慕 网编:卢扬 2018-10-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10月8日,北京市文化局公布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内,北京市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441项,参与其中的市民、游客约为145.5万人次。相较2017年,开展活动项数以及参与人次分别增长65.8%和34.8%。其中,北京市内共举办营业性演出137台645场,吸引观众37.1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7868.4万元。相较去年,日均演出量增加1.2场、观众增加2.9%。

文化活动吸引观众人次的增加也得益于演出量扩张,假期内各类文化活动围绕喜迎国庆的主题开展,以主题展览、书画交流、文艺汇演、舞蹈展演、图书推荐等形式烘托了节日氛围。其中,由北京市文化局与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运河国际艺术交流活动在通州区文化馆剧场前厅开幕,以运河文化为主题,以京杭大运河、希腊科林斯运河、荷兰阿姆斯特丹运河、德国基尔运河、巴拿马运河作为展示主体,通过多种形式向观众传递运河文化。

各类文化活动协同发力,10月1日至7日期间在北京园博园开幕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 也吸引了20余万观众。据了解,“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内安排了戏曲花车巡游、戏曲科幻秀、戏曲艺术汇、京剧票友大赛等活动,其余专业院团也上演了《四郎探母》《龙凤呈祥》等17台经典京·剧剧目。

经典剧目展演国庆的同时,还有5场国庆主题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等场地上演,其中包括《我和我的祖国》——迎“十一”经典传世名曲音乐会,北京交响乐团举办“红旗颂”、“我爱你,中国”两场国庆主题音乐会等。此外,传统戏曲共演出33台47场,儿童剧观众最多,为7.4万人次。演出市场的优异表现,也吸引了众多优秀机构进京演出,假期内共计有11家国外团体在京演出47场。

除大型的演出活动外,北京市内各基层文化馆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其中,东城区第一文化馆举办“名家名段”、“名师高徒”等相声专场演出,房山区马各庄村攀天红文化产业园举办传统文化展演,顺义区胜利街道举办群众创作书画作品活动。在少儿活动中,东城区第一图书馆开展了低幼亲子阅读“天天故事会”活动,门头沟区举办特色文化演出季少儿活动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