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黄金周比特币遇冷:币价横盘 搜索指数骤降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张弛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0-07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张弛)“这是我一年多炒币以来,碰见过最长时间的横盘。”十一假期期间,交流群内一位投资者这样说道。据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在漫长的熊市中,投资者对于虚拟货币的热情正在进一步减退,比特币的交易量和搜索量均在骤降。在此情况下,比特币的价格在十一长假期间出现了多日的横盘,在6600美元附近徘徊。

据业内人士称,目前国内大多的投资者都在火币全球站和OKEx两家平台交易。而据两家平台行情信息显示,火币全球站目前的比特币5日均交易量仅有5800枚,而今年9月,这一数据大多在15000枚水平线之上,甚至超过20000枚。与此同时,OKEx也呈现了同样的行情,比特币的5日均交易量从9月大多时间的20000-30000枚降低到了目前的15000枚。

而在交易量减少的同时,比特币的搜索热度也在下降。统计数据显示,近期谷歌搜索比特币和以太坊的热度均创下了18个月以来的低点。截至9月30日,全球比特币搜索热度降至8,为2017年4月下旬以来最低值,这也意味着全球对比特币的关注度目前处于18个月以来低位。与此同时,国内比特币搜索热度截至10月6日也降到最低点7。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在9月下旬,百度搜索“比特币”的指数维持在2000以上,但在9月30日至10月6日期间,百度比特币的搜索指数仅有300左右,以太坊的搜索指数在3000以下,而这一数据在9月中旬曾达到7000。与此同时,“区块链”的百度搜索指数却在逐日上升,10月6日,区块链的搜索指数为5986,较10月1日的3000多近乎翻倍。

相关研究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国内投资者聚集的主流交易所ICO上币后破发率超过95%,部分项目代币的价格跌幅甚至超过99%,近百个区块链项目沦为空气币。此外,今年以来在交易所安全问题频发、与发币项目方矛盾不断、区块链自媒体滋生的情况下,近期监管部门也进行了相应的清理整顿措施。截至目前,全球数字货币市场市值较年初的峰值已缩水超过6000亿美元。

由此看来,在监管部门的整顿和警示下,各类空气币越来越难吸引投资者,投资者对币圈的兴趣也在降低。一位业内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自年初至今的下跌,使得数字货币市场信心受损,虽然四月中旬有所反弹,但整体市场资金流入不足,新增投资者数量有限,导致涨幅吐回,未来看数字货币还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比特币ETF审批进度也再度推迟。据coindesk公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10月4日公布的文件中要求公众对9项比特币ETH规则变更的提案发表进一步评论,并将截止日期定于10月26日。此外,SEC称对于由加密初创公司SolidX和资金管理公司VanEck提出的比特币ETF的审批最早可能在12月做出决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