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顾客称吃出异物 海底捞频遇“碰瓷”拒绝巨额赔偿

出处: 作者: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0-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于桂桂)近日,深圳海底捞卓越世纪中心店一女子吃到疑似卫生巾的异物,要求海底捞索赔百万元。该事件在网络上发酵一天后,该女子隔天再次在深圳市重庆印象火锅店宣称吃的同样的异物,并要求该火锅店索赔。目前,两家火锅店均已报警。10月1日晚,深圳海底捞餐饮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对此次事件发出声明称,“认为企业经营者不应该使用包括巨额赔偿在内的各种违规甚至违法手段来掩盖真相,海底捞将依法承担法律规定的相关民事、刑事责任”,同时海底捞方面还在该生命中列举了今年上半年海底捞部门门店遇到的消费者在食品卫生上的“碰瓷”事件,表明海底捞在遭遇顾客故意索赔情况下,将交由法律解决的态度。

深圳市重庆印象火锅(梅林店)工作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9月29日顾客倪女士在就餐中,吃出疑似卫生巾的异物,并要求索赔3000元。海底捞卓越世纪中心店的相关负责人也对记者证实倪女士在吃出异物后曾要求海底捞赔偿百万余元。在两家火锅报警后,倪女士家属向警方、海底捞出示了倪女士的双向精神障碍病史,并对于此事,家属表示了歉意。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0月1日,海底捞发出严正声明,“强势”回应深圳店吃出异物事件,在列举的上半年海底捞部分门店遭遇碰瓷的事件中,海底捞均采取报警处理,10月2日,海底捞将此声明微博置顶,表明海底捞此次不姑息故意索赔事件的态度。

去年8月份,海底捞后厨被爆出老鼠乱窜之后,海底捞被拉下神坛,一时间被推在风口浪尖上,虽然海底捞就此事发了致歉声明和整改措施,但是一直到今年9月份海底捞上市期间,仍不间断有相关事件的报道。今年9月份,呷哺呷哺也深陷“老鼠门”事件,导致股价下跌逾5%。食品安全问题一直牵系着社会和公众敏感的神经,也是餐饮企业最关注的问题,一旦有食安问题发生,对企业将造成很大的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