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阿根廷央行行长意外辞职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9-27

正值阿根廷与IMF商议“救命钱”的关键时期,上任才3个月的阿根廷央行行长就撂挑子了。上周才连涨几天的阿根廷比索再度走向大跌。

25日美股盘前,阿根廷政府声明称,阿根廷央行行长Caputo因个人原因提交辞呈。Caputo相信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新协议将重新建立对该国财政、金融、货币和汇率形势的信心。阿政府同时宣布,任命经济政策秘书Sandleris为新任央行行长。

IMF此后就央行行长更替置评称,希望与阿根廷央行保持密切的关系,正与阿根廷政府合作立即总结会谈成果。阿根廷央行新行长Sandleris声明称,央行的主要目标是降低通胀,将致力于恢复物价的稳定性和可预见性。

值得一提的是,Caputo是今年辞职的第二位阿根廷央行行长,6月才开始执掌央行,上任距今不过3个月。阿根廷最近正在求助IMF的关键期,IMF对阿根廷的资助前景牵动着市场的神经。本周一当地媒体消息称,阿政府与IMF磋商,寻求在今年6月达成的500亿美元贷款额度基础上增加30亿-50亿美元。这样一来,将足以支持阿根廷偿还直到2020年的到期债务。此后比索对美元汇率刷新日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