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苏宁成立智能终端公司 将对家电品牌开放智能系统

出处: 作者:王晓然 郭缤璐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9-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郭缤璐)苏宁试水自有品牌的智能硬件产品后,计划将硬件产品及智能生活解决方案向合作伙伴开放,搭建适用于家庭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9月25日,苏宁成立智能终端公司且首次发布BiuOS系统。目前押注智能硬件领域的企业众多,小米、亚马逊、京东以及阿里均布局多年。不过,商业巨头纷纷抢滩智能硬件市场,但行业尚处于初级试水阶段,消费市场尚需被教育,技术与品牌对接阻碍重重,苏宁想要突围需解决众多痛点。

当日,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发布了苏宁小Biu智能音箱极智版、智能安防套件以及PPTV新一代激光电视、QLED电视等10款智能硬件产品,涉及智能家电、智能家居、影音显示、运动健康、智能穿戴和车联网等场景。

苏宁进军智能生活硬件领域筹备已久。2018年初,苏宁便宣布成立智能终端公司,本次发布会也是苏宁智能终端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推出智能硬件产品。此外,苏宁智能终端公司联合业内智能语音、影音内容、硬件制造、工业设计、智能家电家居厂商等众多上下游品牌企业,共同成立了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

其实,押注智能硬件领域的企业并非苏宁一家。2014年,京东联合国内数十家合作伙伴宣布,全面进军智能硬件领域,京东智能云提供物联网、大数据、App等五大技术支持。同年底,阿里巴巴联合魅族、海尔打造智能家居平台。更早动手的小米在2013年便开始布局智能硬件生态圈,通过投资控股的方式联合智能硬件公司生产产品。不过,目前整个市场中仍存在实用性、用户体验、产品兼容和价格四大制约因素。分析人士表示,当下部分智能电子产品添加了智能概念,但功能并非是消费者真正所求,部分智能系统的噱头大于效果,普及率不高。

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常务副总裁刘东皓透露,未来苏宁门店将会开设集体验、销售、服务和互动为一体的Biu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