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联想创投登投中最具社会影响力投资机构TOP10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9-21

随着可持续发展观念的普及,投资者与投资机构也越来越多地关注财务回报以外的综合面,包括社会经济效益、前瞻性、价值观、使命感等。在由投中信息、投中资本主办、投中网协办的“第12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上,联想创投获“投中2018年最具社会影响力投资机构TOP10”。

投中“中国社会影响力榜单”由投中信息联合《中国慈善家》共同发布,旨在表彰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机构;社会影响力指的是以社会需求驱动市场机遇,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共享价值的最大化,以商业的方式持续改善社会问题的互益发展模式。近年来,中国投资机构对于社会影响力的考量愈加关注,探讨社会资本如何与企业、政府、社会资源融合,致力解决现有社会矛盾并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等价值的最大化,最终通过与商业有效结合的方式来持续改善社会问题,实现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本次评选也主要衡量各个机构在医疗健康、扶贫养老、生态环境、文化、制造、教育等领域中的项目及其社会综合影响力。

作为联想集团旗下的全球科技产业基金,联想创投自成立以来一直围绕“IoT+边缘计算+大数据+云+人工智能”智能互联网核心技术链条进行布局,并寻求在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包括智慧医疗、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等,寻找能够大幅提升行业效益的创业创新企业,创造真正的社会经济价值。

在智慧工业领域里,联想创投投资了天泽智云、天津扬天科技、南京天洑软件等公司,内部孵化的创新业务“联想大数据”也通过智慧行业解决方案,帮助不少制造企业实现自动化和信息化系统数据的“智能汇聚”;在智慧出行领域,联想创投布局了宁德时代、深圳智能交通、蔚来汽车等,其中宁德时代被投中评为2017年度中国新能源与清洁技术产业最佳案例;联想创投在智慧医疗的布局也由来已久,不仅内部孵化了联想智慧医疗,也进一步投资了视见科技、博脑医疗、创感科技、湖图塔(Hututa)、迈步机器人等多支智慧医疗领域国际顶尖创业团队。未来,联想创投将继续通过投资手段推动中国科技的创新与发展,从战略、市场、团队、全球化等方面助力前沿科技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的应用,大幅度提升社会效益,并最终改善人们的生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