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南站启用实名制快速验证闸机通道 2秒完成检票

出处: 作者:于新怡 网编:陶凤 2018-09-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9月21日,是“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一周年,一年来,京沪高铁“复兴号”累计发送旅客1157.2万人次。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表示,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来临,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近1600万人次,其中北京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近700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北京南站投入使用了10台全国首批实名制验票快速进站闸机,旅客直接刷二代身份证即可入站和乘车,最快2秒完成进站。

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表示,实名制验票快速进站闸机集验票、验证、验人、检票四大功能于一身,旅客只需面向摄像头,将二代身份证对准验证口,闸机就能自动完成票证人是否相符及车次信息的验证,“现在您只要拿出二代身份证,不管取没取过票,都可以通过闸机直接进站。最早的5台新闸机是9月14日投入使用的,通过观察,发现比我们原先的进站速度增加了一倍。目前,两个检票口共10台机器。近期之内,我们还会把京津城际的几个检票口全都覆盖。”

北京铁路局客运处车站管理科科长朱殿萍介绍,中秋小长假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加开列车25对,预计发送旅客405万人,增幅25.2%。而国庆假期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168万人,增幅1.7%。“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客流方向基本一致,中长途客流集中在上海、青岛、西安、太原以及哈尔滨,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等方向。”

此外,为满足节日期间广大旅客与游客登长城的出行需求,9月21日至24日期间,S2列车每日开行列车将达13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