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银保监会: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余额约5100亿

出处: 作者:许晨辉 网编:崔启斌 2018-09-21

微信图片_201809211822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许晨辉)9月21日,银保监会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 贾飚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透露,截至7月末,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余额约774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大约是5100亿元。

2017年,商务部、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和银保监会确定了境外投资的一些基本原则,即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贾飚表示: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银保监会一方面支持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的企业“走出去”,开展境外投资活动,同时也对少数保险机构开展激进的境外投资和盲目的境外投资,进行严厉地查处。

“从目前情况来看,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基本稳定。”贾飚表示:总的情况来看,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目前是比较平稳的,在具体的投资品种上,传统投资和另类投资基本上能够保持一个平分秋色的状态。其中,传统投资的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存款、基金大约占到47%左右,另类投资包括股权投资基金、不动产等大约占到52%,整体上比较健康。长期看,境外投资是保险资金多元化配置的一个重要方向。下一步,银保监会在加强监管、严防风险的同时,也支持和鼓励保险机构投向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的方向,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有关的投资活动。

银保监会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保险业累计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5263万亿元,累计赔款和给付支出7965亿元,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和缓释风险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据银保监会介绍,今年1-8月份,出口信用保险保费收入一百亿元,承保金额2.5万亿元,为稳定出口、稳外贸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一些重要的保险方面,比如大病保险、健康险,还有地震巨灾保险,以及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最近广州遇到“山竹”台风,遭受的损失比较大。银保监会要求保险机构在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地处理,快速地赔付,受到损失的企业和个人及时得到保险赔付资金,用于灾后重建和恢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