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高颜值美酒增色中秋家宴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许伟 网编:王巍 2018-09-20

未标题-2 拷贝

未标题-3 拷贝

临近中秋,在阖家团圆的餐桌之上,一瓶辅餐葡萄酒为佳肴增色不少。在葡萄酒市场中,智利和加拿大都是具有独特魅力的葡萄酒产地。其中,智利被评为“酿酒师的天堂”,智利葡萄酒更是享有“葡萄酒之星”的美誉。而加拿大葡萄酒则更为小众和内敛,一旦爱上便难以忘怀。由于不同的地物地貌、土壤类型和气候,赋予了智利葡萄酒和加拿大葡萄酒不同的香味、口感和色泽。品一口高品质的葡萄酒,带着优雅的芳香,入口饱满、醇厚又丝滑顺口,只觉余韵清新、迷人。

BENCH1775赤霞珠梅洛

红宝石颜色清澈无杂质,具有浓郁的黑樱桃、李子的水果香,更有橡木桶陈年所带来的烘焙以及cocoa的味道,在品尝强劲紧实单宁的同时又不失丰盈浓郁的果香,酸度与单宁,酒精与风味都完美结合,相得益彰。

葡萄品种:75%梅洛,12%赤霞珠,8%品丽珠,5%西拉

Escudo Rojo赤霞珠2016

采用Bodega产区周边葡萄园里的葡萄进行酿造。由于在橡木桶中已经存放一年,熟化8-12个月,红盾赤霞珠葡萄酒的口感更觉丰富、优雅,余味悠长。可搭配红色肉类食用,略微辛辣,口味也颇为独特。

葡萄品种:100%赤霞珠

干露魔爵赤霞珠干红

风格饱满、复杂、有层次并带点甜美,黑加仑、铅笔芯、柏油和轻微的草本香气令人印象深刻,令人想起甜烟草或碘酒。酒体饱满,成熟单宁带来紧实而细腻的口感,余味浓郁,酒体平衡性极佳。

葡萄品种:赤霞珠

BENCH 1775玫瑰红起泡酒

活泼的气泡带着许多红色浆果的滋味。由50%霞多丽与50%黑皮诺酿制而成,混合了两个年份的葡萄并经过在酒糟上长期发酵酿造,入口层次感丰富。其独特的亮铜色调来自与黑皮诺葡萄皮的精确接触。此款起泡酒香气优雅,入口清新脆爽,口感精致绵长,可搭配奶酪或轻食使用。

葡萄品种:50%黑皮诺 ,50%霞多丽

Escudo Rojo玫瑰红葡萄酒2016

从 “放血法”中得出复杂的口感与精致感的Escudo Rojo玫瑰红葡萄酒2016,采用来自中谷地的葡萄进行酿造,将智利葡萄酒的独特之处与波尔多的优雅相结合,时刻保持葡萄酒的新鲜与果味。搭配一些开胃小食、寿司等轻食,或是月饼甜点也十分得宜。

葡萄品种:65%西拉、25%赤霞珠、10%佳美娜

马王系列精选黑比诺VQA桃红葡萄酒2009

弥漫着曼雅特酒庄的优雅,2009马王系列精选黑比诺VQA桃红葡萄酒,酒体饱满,肥而不腻,闻起来具有淡淡的花香,弥漫着草莓、樱桃等红色浆果的芳香。清新爽口,回味淡雅悠长。

葡萄品种:黑比诺

BENCH1775长相思2016

这款2016年份的长相思,是经过在8月下旬到9月初的9次人工采摘后,集合了不同成熟度的长相思果实的魅力。它具有明亮爽脆的柑橘酸度,活泼的醋栗和新鲜收割的青草味;另外还散发出成熟的白桃香气。口感迷人,适合搭配新鲜生蚝使用。

葡萄品种:100%长相思

Escudo Rojo霞多丽2016

这款2016年份的霞多丽,由温暖干燥的白昼以及凉爽潮湿的夜晚而著称的卡萨布兰卡谷的葡萄酿造而成。遵循法国最为传统的酿酒手法进行制作,半数的葡萄酒都存放在一年的橡木桶中进行熟化,最终形成与Meursault产区白葡萄酒风格相同的葡萄酒。在餐食搭配上,可选择海鲜,鱼虾贝壳螃蟹等最为适宜。

葡萄品种:100%霞多丽

智利卡奇拉酒庄特酿珍藏霞多丽白葡萄酒2008

使用法国橡木桶陈年酿造而成,酒体呈深黄色,带有金边。浓郁的水果香极具层次感,有水蜜桃、芒果、焦糖和香草的味道。口感优雅,圆润、醇厚,回味悠长。推荐搭配海鲜、鸡、牡蛎、扇贝、鱼、生蚝以及白汁浓汤等。

葡萄品种:100%霞多丽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许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