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迎合多元个性化需求 北京时尚产业探索消费融合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魏茹 网编:王巍 2018-09-20

在新的消费趋势下,时装周展现的潮流与元素将进一步带动消费市场的发展。承载文化与时尚的2018北京时装周于近日正式开幕,并将聚焦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顺应国际时尚产业发展潮流,加快北京时尚产业发展,提升北京城市软实力和助推时尚之都建设。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闫立刚表示,此次时装周是北京市促进商品消费与服务消费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搭建时尚产业与消费市场对接平台的一次大胆尝试,今年将平台延展到产业端,首次联合主办北京时装周活动,希望以更多品质化、时尚化的商品供给丰富消费市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传递北京时尚文化

2018北京时装周共集合35场流行发布会、3场论坛、3大主题展、5场重量级赛事等,除了规模提升、内容升级,还将进一步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传递北京时尚文化自信。此次时装周以“传统中国风”为主题,选取了国粹京剧以及“天坛”、“盘扣”等传统老北京元素与现代时尚交织,除了刺绣、珠绣等传统工艺的使用,设计师还把天坛图案和盘扣等元素直接使用在服装上,将历史与时尚融合共生并实现转化升级。

同时,在时装周期间,故宫宝蕴楼、太庙、方恒国际中心以及王府井等北京时尚文化地标举行为期8天的开闭幕盛典、品牌流行趋势发布、北京时尚高峰论坛、时尚北京展、专业赛事等代表北京乃至中国时尚界高端设计水平的系列时尚活动,汲取千年底蕴的皇城文化,结合全球时尚流行的创新因子,2018北京时装周将向世界展示传承文化、高标品质、无限创意的新时代中国时尚创造实力,展现北京城市时尚话语权,打造亮丽的时尚北京名片。

“即秀即买”注重体验

在2018北京时装周上,秀场外同步开启了“即秀即买”模式。发布会展示的所有高定礼服,消费者可以登录PURE TOUCH微信公众号选购,并通过与灵玑珠宝合作,实现珠宝文化与服装艺术的时尚跨界。

同时,京东首次与北京时装周合作举办“FASHIONBEIJING WEEK UP展×京东设计师风尚节”快闪店,并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北京时装周&京东独立设计师区、潮玩拍照区、京东艺术画廊、“身临其镜”黑科技体验区等多个时尚分区,玩转潮流的同时也将为消费者带来生活、消费多元化的全新体验。此外,在北京时装周开幕期间, ArtFusion ACE、EEKESHOP、MIAMING等设计师品牌相继入驻京东,原创时尚阵容再扩大。

品质消费带动产业转型

随着服饰消费的不断升级,满足个性诉求又兼具质感的原创设计师品牌获得了大批消费者青睐。闫立刚表示,北京时装周举办三届以来,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的时尚设计师和时尚品牌,集中展示了北京时尚产业的发展成果,引领了时尚消费潮流。作为首都时尚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北京时装周搭建了时尚产业与品质消费的对接平台,助力形成了设计、生产、流通、消费的完整链条。以秀促展、以展促市,以品质消费引领带动时尚产业模式的改革转型,取得产业创新、消费升级的双赢效果。

闫立刚强调,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作为首都商务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服务于“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致力于推动时尚与消费的有机结合,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期一周的北京时装周之后,即将启动2018年时尚消费月。时装周中展示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希望都能在消费月中形成“新消费”。未来市商务委将与有关部门一道,致力于为企业和消费者服务,搭建时尚产业与消费市场的对接平台。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魏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