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提升社区商业品质 17家老字号组团进社区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18-09-20

回龙观镇回龙观村社区举办生活性服务业品牌进社区活动。北京稻香村、天福号、吴裕泰、六必居、王致和等17家老字号企业在社区进行产品展卖活动。据悉,除北京稻香村以外,其他品牌在天回地区并没有门店,集中进社区也让居民能一站式购买到多家老字号商品。此外,北京市商务委在现场开展社区生活服务需求问卷调查活动,之后北京市商务委将按照社区居民需求补齐周边便民商业设施。

一站式购齐老字号

回龙观镇回龙观村社区近日举办生活性服务业品牌进社区活动。17家老字号企业产品在社区进行集中展卖,参与企业包括王致和、六必居、天福号、北京稻香村、义利、百花、护国寺小吃、吴裕泰、大明眼镜、南来顺、同仁堂等,涵盖餐饮、食品、中医药、商业零售等行业。

二商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选择王致和、六必居、月盛斋三家知名度较高的品牌进入社区。月盛斋展卖的产品有20多种,均为常温的熟食产品,居民可直接以出厂价购买到商品。

北京稻香村展位展卖10余款商品,以月饼产品居多。尽管回龙观村社区附近有北京稻香村门店,但居民在展位购买商品可享受9折优惠。回龙观村社区居民张女士表示,能一次性买到多家老字号的产品,免了“折腾”,一站式购齐经典产品。

在老字号产品展卖的同时,中盐北京市盐业公司、六必居等厂家为社区内居民讲解真假盐和调味品的识别技巧及日用消费品的购买、食用常识等。

问卷调研居民需求

除了为社区居民带去高品质的商品,北京市商务委在现场开展社区生活服务需求问卷调查活动。问卷内容包括居民对蔬菜零售、连锁便利店、社区超市、早餐、理发、快递网点、便民维修、洗染、家政服务等基本便民商业服务的需求,以及了解社区周边药店、咖啡厅、蛋糕店、书店等其他生活服务设施的布局情况。

此外,问卷内容还包括向居民了解周边便民服务网点的连锁情况,居民也可以通过问卷反馈社区商业提升意见。北京市商务委将根据社区居民的意见,填补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的生活性服务空缺。

在不断落地建设便民商业设施的过程中,北京市商务委也在通过多样方式让居民获得好的消费体验。

多元激活便民商业

北京市商务委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8月,北京共建设、提升蔬菜零售等7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1215个,完成全年任务量的86.8%。

在居民较为密集的回龙观和天通苑地区,便民网点建设正在提速。今年前8个月,回龙观和天通苑共建设提升便民网点44个,其中蔬菜零售网点就有20个,占昌平区新增蔬菜网点总量的近一半。企业端也在发力社区商业建设。2017年,超市发则在前段时间提出了新三年发展规划,截至2020年店铺数量将达到220家。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