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现实题材儿童剧《我想对你说》现身儿童剧场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 网编:尹文武 2018-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9月11日-12日中国儿童剧场上演了现实题材原创儿童剧《我想对你说》。该剧由中国儿艺与北京市东城区分司厅小学的师生共同创作、同台演出,也是中国儿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的又一实践。

据了解,该剧自2016年5月首演至今已演出14场,剧中通过“家长会”这一线索引发各个家庭成员间的内部矛盾,引导家长、学校及社会除了看重孩子的身体和学习成绩之外,也能对孩子成长中的心理健康有所思考,在家长、学生、学校及社会之间搭设了一架沟通的桥梁,传递出尊重、理解、包容、关爱与和谐的正能量。

为更贴近现实、更“接地气”,该剧导演马彦伟率领主创团队在筹备之初多次深入校园,与东城区分司厅小学相关教师就该剧的情节内容、剧本结构和主题表达进行了半年的构思与探讨,并分别与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多次召开座谈会,从不同角度听取当今社会有关孩子成长的声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