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6号线苹果园站以东今起空载试运行

出处: 作者:于新怡 网编:陶凤 2018-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9月20日,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地铁6号线西延线苹果园站以东今起开始空载试运行,并于年底正式试运营。目前,6号线西延工程杨庄站主体工程已成功通过验收,为全线年底开通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6号线西延工程西起金安桥站,东至6号线一期工程五路居站,全长10.556公里,共设车站6座,其中换乘站3座,分别是金安桥站、苹果园站及田村站。金安桥站可与S1线及地铁11号线换乘,在苹果园站可与1号线、S1线换乘,在田村站与建设中的地铁3号线和规划中的L6线换乘。截至目前,西延工程7个区间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组织各车站附属工程的施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为年底开通试运营做保障工作,力争到年底能再多开一站,让金安桥站也同步开通。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6号线一、二期工程已经通车运营,西延工程通车后6号线运营长度将达到53.5公里,全线车站总数达34座。西延工程与6号线一期、二期工程贯通运营,将消除轨道交通线路断点,进一步完善西部的轨道交通线网,形成贯穿于北京城东西的第二条轨道交通大动脉,并将有效带动新首钢、金融街、CBD等重点功能区发展,为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便利的交通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6号线西延工程车站一体化也是一大亮点。据介绍,6座车站中有5座实现了较高程度的车站周边一体化融合,金安桥站与南侧地块开发项目、苹果园站与苹果园交通枢纽、杨庄站(原苹果园南路站)与西北侧地块开发项目、西黄村站与西北侧地块开发项目、田村站与东北侧地块开发项目均实现了用地、功能、交通、景观一体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