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央行与香港金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以便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张弛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9-20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张弛)9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管理局(以下简称“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签署了《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旨在便利央行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

陈德霖表示,“一直以来,离岸人民币市场对于优质和高流动性的人民币资产需求殷切,继财政部每年在香港发行国债,人民银行票据可进一步满足这方面的需求,尤其是对期限较短的债务工具的需求。另外,此举可以进一步完善离岸市场的收益率曲线,为金融机构开发人民币产品提供更好的基础,并为金融机构管理人民币流动性提供更多选择。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票据,亦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

据了解,CMU(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是由香港金管局运作,为债券发行提供招标、交收及结算的平台。2010年起,财政部每年使用CMU债券招标平台,为离岸人民币国债进行招标。

央行表示,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合作推进相关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