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9月20日凌晨完工

出处: 作者:于新怡 网编:陶凤 2018-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9月20日凌晨,经过70天整修,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主体完工。大修道路全长14.28公里,摊铺面层沥青约50万平方米,处理路面病害约31.5万平方米。随着本次大修完工,历时三年的三环路大修将实现全线闭环。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表示,今年10月底前,工程将全部完工。

据介绍,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自7月11日凌晨开工,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城养中心”)现场协调三个施工标段一千五百余工人、两百余台大型机械,精细计算施工工序,克服多雨等不利环境因素,精细计算工序,不断优化方案,确保每日0至5时5个小时的黄金作业时间有效利用。9月20日凌晨,三环主路表面层沥青摊铺工作完成,实现南三环主路主体完工,比预计工期提前了10天。下一步,工程将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

“看起来普通的路面,实则每一层都有讲究,不同车道材料也不同。”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城市道路养护管理处副处长郭朝辉介绍,三环大修工程中,表面层采用天然湖沥青+复合改性沥青马蹄脂碎石混合料,这种材料能有效提高道路结构强度、耐久性、抗滑度;中间层则分车道按需设计。具体来说,公交专用道、公交站台及出入口采用高温稳定性能更优的抗车辙沥青混合料,其他车道采用高节能低排放的温拌改性沥青混合料。针对局部基础薄弱路段,还会用材料补强,抵抗荷载带来的重复疲劳。此外,每层之间设置橡胶沥青防水黏结层,具有“降噪、抑裂、防水、黏结”四位一体的功效。

值得一提的是,修路过程中还穿插进行着疏堵“手术”。在此次南三环大修中,施工方对局部交通拥堵区域进行改造,包括右安南桥出口、分钟寺桥西北侧出口、刘家窑桥西公交车站,通过调整公交车站或主路出入口的位置,减少公交车、社会车辆交织。比如此次改造中,将南三环外环刘家窑桥西公交站西移80米,减少公交车进出站与社会车辆出主路的冲突;分钟寺桥西北侧出口东移85米、右安南桥东出口东移45米,避免主辅路车流冲突。

同时,本次工程同步维修南三环主路全线24座公交站台,修整公交站台步道并铺设盲道,将盲道连接至人行过街位置,坡化处理人行过街位置路缘石,便于行动不便的市民绿色出行,使三环主路的公交站台设施更加安全、便民。

据了解,三环路位于北京中心城区,全长 48.2km,发挥着贯通区域交通、疏解核心区交通流量的重要作用,上次大修时间为 2003 年,距今已 15年,主路基本达到了道路预期使用年限,而随着近几年本市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三环路交通长期处于饱和状态,环路两侧基础设施的建设影响也加快了路面病害的形成,部分路段破损较为严重。继2016年西北三环、2017年东三环主路大修之后,今年北京启动南三环主路大修,是整个三环路大修的最后路段,东起分钟寺桥东,西至丽泽桥北,全长14.28公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