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货币数量论

出处: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9-19

19日上午,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日本茨城县召开的茨城县连所属相关会议上,针对20日即将展开投票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表示“直到投票箱的盖子盖上为止,我会好好努力”。在这次自民党总裁的选举中,安倍再次打出“安倍经济学”和修宪两大法宝,但事实上,早在很久以前,日本经济学家就将日本的“安倍经济学”看作是“货币数量论”的抬头。

【货币数量论】 

货币数量论是一种用流通中的货币数量的变动来说明商品价格变动的货币理论。在经济学家李嘉图以前,哲家家休谟曾被认为是这个理论的代表者。李嘉图始终坚持劳动价值论,并把这一原理运用到货币上,他说:“这种减色银币的数量超过了在只使用不减色银币情况下流通过程所能保持的银币数量,因此它便贬值而又减色了。通货贬值与否,完全取决于其数量是否过剩,而不是取决于它是辅币还是主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